close

人生很多的階段,都是以一場道別作為開始。

Many of life's stages begin with a goodbye.

媽,別鬧了!(Mom, Don't Do That! ), 2022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bxbml

<妹,別軟了!>
 由柯佳嬿飾演的若敏,在速食店上班,把家裡當作旅館,熱戀時住外面,分手了就跑回家。從大學開始就和小查這個渣男分分合合,不僅多次被劈腿,還因此而欠了一屁股債。
從小就念舊、話少的若敏,在剛上大學時就失去了父親,也染上了酗酒的壞習慣。本來就自覺不夠優秀也不夠堅強的他,反倒在比他更軟爛的小查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價值與成就感。再加上小查身上帶有父親的兩種氣息:不管是流汗時的芒果味,還是呵護女人的溫柔,都讓若敏離不開也戒不掉。
不僅如此,對小敏來說,所有有關爸爸的印記,都很珍貴,不能丟棄,不管是報廢機車、鑰匙與手機,都成為了若敏思念父親的媒介。
然而跟姊姊一樣,若敏在媽媽求愛的過程裡,找到了改變的動力,更是多次在情敵大食腰姬的身上,看見了自己缺乏的信心與行動力⋯  
然而在原著裡,妹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和姊姊的互動:就像在影集中呈現的,妹妹大多需要姊姊出來管控媽媽,但自己卻也因為年輕沒自信,時常說些『無關痛癢』的話,看起來就像是牆頭草,拿不出什麼主意。因為他覺得姊姊平常都把『又痛又癢』的話都講完了,自然做妹妹的,也沒什麼好講的了⋯
@ 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讓我們聯想到韓劇《我親愛的朋友們》,以及《俗女養成記》和《做工的人》這兩部金獎臺劇。因為《媽,別鬧了!》不僅描繪了老年人的日常、遺憾與想望;更是以誇張喜劇手法呈現了母女心結;以及三個世代對於愛情觀的雞同鴨講。
另外,主創團隊創意融合了鄉土劇、言情小說、電玩漫畫、流行歌曲,以及一長串有如臺灣電視史縮影的演員名單,創造了這齣大小通吃,又繽紛熱鬧的新類型臺劇!
如果還想聽更多影集改編的巧思,以及角色們的原型故事,歡迎點擊圖片收聽最新一集podcast解析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