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旅程不妨這麼走:朝著你的夢,帶著你的愛,跟著你的心。

The best way to travel the journey of life is to aim for your dream, bring along your love, and follow your heart.

最真一面路上見 (On the Road), 2022
Volvo Cars Taiwan 更多資訊:https://r.volvocartw.com/3c4LAxK

如果說人生是一段旅程,那麼你覺得途中會經過哪些地方、路上會遇到哪些人、終點又會是在哪裡呢?
有一種電影類型叫做『公路電影』 (Road Movies),大多數的劇情都圍繞在劇中角色為了某個原因踏上了一段旅程。在路上他們遇到了不同的人,做出了不同的決定,費盡千辛萬苦之後終於來到了目的地。而經過了這段旅程之後,主角們會對於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體悟。
這支很有質感的微電影叫做《最真一面路上見》(On the Road),靈感來自於美國作家傑克・凱魯亞克於1957年創作的小說《在路上》,記錄了他和一群朋友在20世紀中期橫越美國大陸的旅程與經歷。片中,桂綸鎂代表著每一位不斷前進、努力實踐理想並且創造自己價值的人,在『逐夢』與『自我探索』之間探求的過程。我們跟著桂綸鎂的腳步,從信義區到太魯閣、從白水湖到日月潭,經過了漢寶濕地的美景,聞到了龍磐草原的芬芳。看著她駕著車穿梭在森林、山裡、海邊、城市,讓我們最羨慕的,是她瀟灑俐落的身影,是那說走就走的自由。
我們都很喜歡旅行,也很喜歡這種類型的作品,因為它們把人生跟旅行做了最直接的比喻:不管是同名電影《在路上》、火車之旅《大吉嶺有限公司》、《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亦或是上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游牧人生》⋯
旅行除了可以讓我們去到新的地方,認識新的人之外,更是一個暫時脫離規律生活與枯燥環境的機會。我們平常總是被困在自己平常小小的生活圈中,遇到的總是那些人,煩惱的也總是那些事。時間一久,不免就會讓我們的心感到疲憊,也會不自覺得糾結於一些瑣事。此時如果想要釋放自己的心靈,你可以讓身體暫時遠離這個讓你感到煩躁的環境,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出發。就像她在片中說的:
『讓自己走得夠遠,你才知道,什麼是孤獨,什麼是勇敢,什麼是恐懼,什麼是真正的自在』。
當你來到了陌生的地方,接觸到新鮮的事物,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原來還有這麼多你不知道的事、沒去過的地方、不認識的人。自然而然你會感覺原本耿耿於懷的那些問題,跟這個精彩的世界比較起來,原來是這麼的微不足道。而當踏上旅程之後就會發現,你不需要地圖、更不需要導航,因爲你的心就會是最真實的指標。
這支《最真一面路上見》的微電影,提醒了我們臺灣有多美,還有多少地方等著我們去探索⋯出發吧!你會再見到最真的自己:都在你和VOLVO XC40的每一段路上再度相遇!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