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就是當你發現,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再也無法打倒你。

You know you have grown when what once defeated you can never do it again.

闇黑電話 (Black Phone), 2022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4gm7y6

一個害羞但聰明的13歲男孩芬尼,被一名變態殺手綁架,並被關在一間經過隔音的地下室,所以不管他如何大聲尖叫也沒有用。當牆上一具壞掉的電話開始響起時,芬尼發現他可以聽到殺手之前的受害者的聲音,而且他們亟力想要確保他們發生的慘事不會發生在芬尼身上。
這部電影在劇情上讓我們想起了另外兩部同樣以青少年為主的恐怖作品《牠》以及《怪奇物語》,都是用驚悚和超自然力量的題材包裝了『成長』的核心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由伊森霍克所飾演的反派雖然沒有交代他的背景,但從他對待青少年的變態手法,到他害怕被人看到臉,都隱約在暗示他悲慘的成長過程,才導致他長大之後如此扭曲。
反觀男主角芬尼,雖然他同樣遭遇到不少慘事,但即使遭遇了困境,卻還是有幸遇見身邊的人伸出援手。而更特別的是,這些幫助他的人,都是和他有過同樣遭遇,甚至最後死於非命的其他孩子。我們覺得這樣的劇情安排其實是在探討,每個人的過去都一定會有許多傷痛,但這些過往會對他的未來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卻是有可能可以靠著外在的力量與其他的人幫助扭轉的。
這部驚悚卻又暗藏深意的電影現在已經可以在MyVideo上看到了,喜歡這類型作品的朋友不要錯過了喔!

宏浩翻譯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