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自己奮鬥叫生存,為愛的人奮鬥叫生活。  


Fighting for oneself is called survival; fighting for loved ones is called living.  
做工的人 電影版 (Workers the Movie), 2023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t5q85
MyVideo 影音隨看 《做工的人》影集免費看,500組序號在文末

還記得兩年前讓全台灣觀眾又哭又笑的影集《做工的人》嗎?在近年來百花齊放的台灣影視作品中,《做工的人》以它生猛有力的風格、默契十足的演員、再加上和台灣勞工家庭息息相關的議題,在觀眾心中成為了一個十分獨特的存在,後來更一舉拿下當年金鐘獎最佳迷你影集和導演獎!而這部口碑爆棚的作品即將再度掀起炫風,將在3/31推出由原班人馬與製作團隊打造的前傳電影!
影集版《做工的人》改編自作家林立青的原著作品;有別於原著較為批判憤慨的主觀視角,改編後則是以荒謬又奇幻的旁觀視角,打造出了一個做工宇宙。在編導鄭芬芬重新詮釋之後,讓一般對於這個環境不是那麼熟悉的觀眾,能夠輕鬆地進入到這個世界。但看過原作的我們,知道這只是編導說故事的心機而已,因為後面的劇情發展絕對會讓你笑中噴淚。
這次的電影版採取了「前傳」的方式,將故事拉到影集版的11年前。因此我們不只可以看到「噗嚨共三人組」最初相遇時的情形,雙主角阿祈阿欽兩兄弟也將再度攜手,為了他們最愛的家人奮鬥。而說到家人,影集版裡十分受到歡迎的三位女性:昌嫂、美鳳、珍妮花這次也都再度回歸,讓大家看到她們11年前的模樣,以及對於其他角色的影響。
除此之外,這次的電影版還增加了不少新的角色,例如由天心所飾演的律師「方淼」以及由炎亞綸所飾演的綜藝節目主持人「運來哥哥」,都非常搶眼。而且因為電影敘述的是11年前的故事,我們也將看到阿祈的兒子「小傑」在國小時期的模樣,並且讓觀眾知道當年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讓小傑後來長大成為那麼孝順懂事的孩子。
有幸提前先看了試片的我們覺得,這次電影版巧妙地補齊了許多角色的背景與人設,每個主角的故事變得非常立體,所經歷的成長與轉變也更加聚焦。觀影過程雖然笑點不斷,但和影集一樣有許多發人深省,甚至會讓人感動落淚的橋段,十分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看。而我們也很榮幸地訪問到電影版和影集版的編劇與導演鄭芬芬,一口氣錄了兩集的Podcast節目,親自跟我們分享電影和影集裡的許多秘辛,不只有拍攝過程的各種甘苦,甚至還預告了外傳以及續集的可能性,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今天的節目:
重點摘要:
1. 電影vs.影集最大的不同?
2. 做工宇宙有多大?
3. 為何設定影集11年前?
4. 從豪宅轉戰公共工程
5. 本來要在大巨蛋拍?!
6. 延續影集的感人主軸來自暖心主管?
7. 選景如選妃!
8. 最想看齊的兩位導演
另外這次劇組也很貼心地準備了500組MyVideo影音平台的兌換序號,讓你能夠一次回顧影集的完整內容!不過因為數量有限,換完即止,想看的觀眾手腳一定要快喔!若輸入序號後,發現畫面顯示錯誤,那就是500組序號已經兌換完畢囉!
【MyVideo《做工的人》影集版全集免費看序號兌換流程及提醒】
1. 進入MyVideo 官網>序號兌換
2. 輸入序號:331workersmyvideo
3. 每帳號限兌換乙次
4. 兌換網址:https://www.myvideo.net.tw/SN-exchange
5. 兌換期限:2023.4.30前須輸入使用,且兌換後35天內須觀看完畢,逾期恕不補發
6. 《做工的人》全集免費看序號,僅限觀看《做工的人》全集戲劇,其他影片恕無法觀看
7. 此為限量序號,數量有限兌完為止,多組序號恕無法累加天數使用,相關規定依MyVideo公告為主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