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樣東西值得你不斷地奮鬥:一個是夢想,一個是愛。

Two things are always worth fighting for: dreams, and love.

天空之城 (Laputa), 1986
YouTube影評:https://lessons.pros.is/RK9LK

#人生遺片清單更新啦!這次要介紹的,是動畫影史經典《天空之城》!

🔥宮崎駿從小學開始做的夢,成為了影史最經典動畫之一!
🔥飛行石象徵著四種試煉,快來看主角們如何克服?
🔥追加『跟著電影去旅行』,帶你看看傳說中天空之城的原型!

《天空之城》是吉卜力工作室正式成立之後的首部劇場作品。這部電影的緣起很有趣,在1984年宮崎駿的首部作品《風之谷》成功之後,他賺到了6000萬日圓,在不知道要拿這筆錢怎麼辦的情況之下,投資了好夥伴高畑勳的《柳川堀割物語》。卻沒想到電影拍不到一半,錢就燒光了!於是宮崎駿在當時決定要再拍一部電影來彌補錢坑,也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決定要找場地來成立公司 ,也因為這樣這個世界才有了吉卜力工作室。

相較於其他吉卜力動畫,《天空之城》有著特別多的動作戲,在當初的企劃案裡,還把《天空之城》跟上一部《風之谷》做了特色的比較。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會介紹故事背景,以及角色解析來分享我們覺得對小朋友來說有點深奧的隱喻,最後則會列出一些關於《天空之城》不為人知的秘密喔!另外你知道嗎,據說天空之城拉普達的靈感來自於法國知名的聖米歇爾山,我們在兩年前也特別造訪,會在影片的最後跟你分享,帶你一起暢遊真實世界裡的天空之城!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