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總會遇到一些人,他們讓你明白,原來自己的人生可以這麼不同。
It's a blessing to meet someone who can show you just how different your life can be.
元素方城市 (Elemental), 2023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53lcx6
YouTube影評:https://bit.ly/447Ubp7
皮克斯的最新作品,你看了嗎?
如同它的片名所說的,《元素方城市》敘述在一個架空的大都會裡,居住著四個截然不同的元素種族:剛烈的火族、柔情的水族、善變的風族以及踏實的土族。
電影的女主角「小炎Ember」,是一個數十年前移民到元素城的火族第二代,在父母一手打造出來的雜貨店幫忙,並且預計要在不久的未來繼承家業。某天因為她的火爆脾氣讓地下室的水管破裂,進而結識了不小心被吸入水管的水族青年「水弟Wade」。真正「水火不容」的兩人,卻因為一連串的事件開始相互吸引,而故事就環繞在兩人試圖阻止雜貨店被查封的冒險中,漸漸發展出情愫的過程。
雖然這部電影的劇情要講的訊息很多,段落與段落之間的串連並不是那麼地流暢,但《元素方城市》還是承襲了皮克斯一貫的特色,用絕美的視覺講述了一個天馬行空卻又發人深省的故事。我們在去年年底的時候曾經有幸訪問過本片的導演Peter Sohn,在聊天的過程中得知這個故事的靈感是來自於兩個對他本人來說非常重要的故事,而與他的對談也讓我們在觀影時更能夠體會他想要透過電影傳達的訊息。
Peter的父親是第一代韓國移民,在紐約經營著一間雜貨店,父母為了生計沒日沒夜地工作,就是希望孩子們能擁有自己以前沒有的。因此如同Peter所說的,家人的犧牲對下一代而言既是負擔但又充滿感謝,而電影很感人地告訴了大家,重點並不是你選擇延續或是走出自己的路,而是帶著感恩與理解的心和彼此好好溝通,並且知道不管最後決定是什麼,家人都是深愛著你的。另外Peter的父母在電影製作的過程中相繼過世了,而Peter在別的訪談裡也提到,雖然他們沒能看到最後的成果,但父母的一部分將會永遠留存在這部電影裡。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