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人生你只有兩個選擇: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路,或是接受這個世界賦予你的角色。
When it comes to life, there are only two choices: walk your own road, or accept the path forced on you.
人生規劃局:第一集 (The Life Bureau: episode 1)
欣賞影片:https://lessons.piee.pw/54s8rp
故事敘述35歲,過著踏實無憂生活的成家美,某日在鬧區與一名神秘男子邂逅,卻渾然不知對方藏有驚人秘密⋯
家美有不少的追求者,然而不管是條件優質、才藝雙全,還是財力豐厚的男子,都不足以讓熱愛自由有主見的她,停下步伐,轉向婚姻。這或許對不想妥協的家美來說非常自然,卻沒料到她的這個決定,在世界的另一端掀起了風波!原來,在人間之上,有個「人生規劃局」,所有人的命運都掌握在這個由5個部門分工運作的組織手裡:
投胎部設定人生觀;奮鬥部激勵鬥志;愛情部牽成緣份;還有婚姻部與破病部等等。然而這次大老闆局長,特地為了家美召開會議,因為該在數年前結婚生子的家美,居然大大偏離了計畫?!會議中眾人互相指責,無奈以對。然而此時破病部部長,卻丟出了一個險招,就是讓家美生病,她就會想要找人照顧,也就有機會結婚。於是局長派出神秘男子,他又會幫家美帶來幸或不幸呢?
這次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推出一系列迷你影集【人生規劃局】,每集不到10分鐘,共有三集。分別探討了單身晚婚、婚前與婚後,以及產後夫妻的心境轉變。透過虛構的「人生規劃局」,帶觀眾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自己。這個設定也讓我們聯想到2011年麥特戴蒙與愛蜜莉布朗主演的電影《命運規劃局》,描述一個前途無量的年輕眾議員,為了一個抱有理想的芭蕾舞者反抗神秘組織的故事。還有在漫威的《洛基》影集裡,來自各個時空的Loki,攜手挑戰時間變異管理局的冒險⋯都凸顯了人類挑戰命運的勇氣與決心。
原來在「人生規劃局」的故事裡,生病的風險雖然常常出乎意料,但還是可以提前透過醫療諮詢及做好HPV預防措施,拿回自己人生的主導權。而影片中那個神秘男子,就像是隨時都有可能來訪的HPV,得要小心謹慎才行。
HPV,也就是人類乳突病毒。不論男女,一生中感染的機率高達八成。就算只有單一性伴侶,感染機率也高達六成。
除了透過性行為傳染外,其實接觸皮膚傷口、粘膜或體液也有感染的風險;外部生殖器接觸到HPV附著的物品也可能感染。然而感染HPV後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沒有檢查的話也不容易發現。通常大部分的感染可以自體清除,但是如果持續感染且無法自行清除,就有可能導致子宮頸癌、頭頸癌、肛門癌、陰道癌、外陰癌、菜花等相關癌症與疾病。
尤其是子宮頸癌,在109年台灣婦女癌症死因中排名第8,且研究發現,超過9成子宮頸癌與HPV持續感染有關。也因此,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呼籲大家謹記HPV預防三關鍵,那就是男女依醫囑接種HPV疫苗、安全性行為、以及女性定期接受抹片檢查。
針對後面兩項,我們自己平常就有在注意,不過倒是在疫情期間狂打各種疫苗時,才意識到自己沒有接種過HPV疫苗。所以我們兩人特別先到診所做過完整諮詢,才決定施打,像是詢問了醫師:
HPV疫苗與其他疫苗有沒有需要間隔多久再打?
施打後可能發生的不良反應?
需不需要先檢查有無感染過HPV,再決定要不要打呢?
有沒有什麼樣的人是不建議施打的呢?
目前台灣有2價與9價的HPV疫苗可供選擇。建議大家還是可以親自打電話或是到HPV衛教友善診所洽詢,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享受關係裡的無拘無束,也能夠幫助保護家人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