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白只需要一瞬間。但若是錯過了,遺憾卻可能是一輩子。
Expressing your true feelings only takes a moment. But if missed, the regret can last a lifetime.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第一章 (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 2023
 
在電影界有一個傳說:阿湯哥在電影裡跑步的戲份,和那部片最後的口碑與票房是成正比的。而即使拍這部片時已經接近高齡60歲了,阿湯哥不僅完全顛覆了我們對年齡的認知,更用他充滿熱情的演出以及超強的身體素質再次證明了他的明星魅力。果不其然,這部他賣了老命奔跑的續集不只票房開出紅盤,在爛番茄上的評價更是他所有電影中最高的!
雖然《致命清算》在主題上延續了整個系列,但在看完之後我們卻覺得和以往作品蠻不一樣的,片中有非常多致敬經典諜報片的元素,例如複雜的劇情線索、角色迷樣的雙重甚至三重身份、破解暗號謎語等,甚至還融合了60到70年代的冷戰背景,但在此同時卻又加入了時下最夯的「AI危機」,替這個主題增添了新時代的科技色彩。在製作方面,這次阿湯哥將率領團隊環遊世界,從沙漠到高山、從羅馬到威尼斯、有潛艦有火車,並且徹地運用了該處的地形特色,規劃出一場又一場驚心動魄的動作戲碼。
這次的第七集與前作《全面瓦解》在劇情上沒有太大的關聯,卻再次強調了男主角伊森杭特所屬的「不可能任務局IMF」的獨特性:他們沒有官方身份,也不聽命於任何單位,這意味著他們必須獨自面對所有的困難與危險。他們如影子般默默存在,將國家和人民的安全放在首位;當任務失敗時,他們要承擔全部的責任;成功的時候卻沒有任何表揚。每個成員在加入組織前都曾經陷入過一個看似沒有出路的絕境,但IMF卻給了他們選擇的機會。這條路雖然不能回頭,但對他們來說,這是一種信仰,一種不向惡勢力妥協的堅持。
例如所有觀眾都很喜歡的伊爾莎,在2015年《失控國度》登場時憑藉著一身鮮黃色的禮服與一把狙擊槍,征服了所有的觀眾。她最初的設定是一位英國軍情六處的探員,滲透進了一個名叫做「辛迪加Syndicate」的恐怖組織,並輾轉協助了伊森化解該次危機。離開軍情六處之後,伊爾莎加入了IMF。雖然她與伊森互有好感,甚至還曾得到前妻茱莉亞的祝福,但兩人的工作性質讓他們無法發展出更近一步的關係,但他們知道在彼此心中自己的重要性,才會讓她在這一集中被蓋布瑞盯上,作為激怒伊森的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