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53&next=1&sub=5

 

女主角的崛起

為何少女會成為新的動作片明星

在作者蘇珊柯林斯極受歡迎的《飢餓遊戲》系列小說中,凱妮絲艾佛丁從來沒有打算成為女英雄,但這位少女不僅鼓舞了柯林斯的讀者及二○一二年改編電影的影迷,她的成功也提升了好萊塢對堅強年輕女性的喜愛。卡珊卓拉克蕾兒指出:「《飢餓遊戲》造就了《骸骨之城》,那部電影證明人們願意看一個十幾歲的少女大顯神威。」

在凱妮絲之前,類似的角色還有史蒂芬妮梅爾小說《暮光之城》中,戀上吸血鬼的少女貝拉史旺。該小說改編的系列電影也首次證明,年輕的女性觀眾也可以讓系列小說成為成功的系列電影。

然而,不管這些電影帶來什麼遐想(以及金錢),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女性角色仍然只佔所有電影對白角色的一小部分。研究指出,在去年美國票房最賣座的一百部電影中,只有百分之廿八點四的對白來自女性演員,比三年前的百分之卅二點八還低。

在愈來愈多像《天使聖物》和《飢餓遊戲》系列電影吸引更多觀眾的同時,這個趨勢可能被扭轉。可以肯定的是,這些影片對年輕女演員有一定的影響力,她們現在會想扮演英雄,而不是等待救援的公主。

主演即將在明年上映的電影《分岐者》的雪琳伍德利表示:「我是掌控型角色的有力代言人」。《分岐者》是由薇若妮卡羅斯系列小說改編的電影,講述碧翠絲普里爾的故事,她是一位具有天份的少女,發現自己能改變人類的未來。將飾演碧翠絲普里爾的雪琳伍德利覺得:「現在有非常多的電影都在描繪年輕女性的堅強和勇敢。」

《分岐者》的編劇凡妮莎泰勒希望,這一波由女性主導的電影會是一個長久的現象。她說:「社會潮流已到達一個地步,不能一直都是公主被救,當你看到現代女性在世界上所能做的事,這種故事已不合時宜。首先,我們看到了很多爭強好勝的公主,她們擁有武器,還能解救王子。然後我們看到這些女英雄,這是她們的故事——她們就是王子。」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753&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