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名字改變了一切。在我最近出差到上海,參加一場非常專業正式的商業會議時,當自我介紹結束及名片發得差不多後,每一個人對我如此禮貌及親切,讓我感受很深。然後他說:「你們好,我的名字叫Antispam。」什麼Anti?!是的,公司的資訊經理為自己取了一個名字Antispam。我無法抑制咯咯地笑了。

 

事實上,我幾乎無法在會議中說出他的名字來。再加上取這種名字"Antispam",真的很難嚴肅看待他。當我確信他在工作上很有能力及經驗時,但這個他取的英文名字已經完全影響我對他的印象了。

當你選擇一個能在專業環境中使用的英文名字時,你一點都不需要憂慮太多,只需要謹慎的選擇。意思就是你在取名為“Apple”的時候要三思而後行,因為你喜歡蘋果,還是你選擇” Antispam”只是因為你非常討厭垃圾郵件。選擇名字最好是要有意義或聽起來就是你,但不是出自於對於個人特殊狀況,否則在專業環境中會覺得笨拙。

這裡有一些建議,你可以想一想:

傳統名字

大部份一般的英文名字都來自於聖經,像是Adam、Sarah、Jacob、 Rachel 等等...即使你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你仍然可以在其中選擇一個,因為他們都很普遍及受歡迎。

自然界的名字

當沒有一個規則的英文字彙可以作為名字的時候,像這些名字已越來越大眾化了。女士們,如果喜愛花,可以考慮 Jasmine、Rose或 Lily,但是也許不是Tulip或 Lilac。如果你比較喜歡節日及季節,可以選擇Summer、Autumn、Dawn、April、May或June。而不可以取些像是Spring、Fall、Evening或March。如果你適合礦石及寶石,可以試試Crystal、Amber、Ruby或Jade,而不可以取些像是Diamond、Emerald或Silver。對於男士們來說,這類的名字就有些限制了,但是如果你喜愛大自然,你可以考慮HunterStone

感性的名字

如果你寧願富有更多的情感,女士們可以考慮Faith、Hope、Grace、 Joy或Angel,如果不是如此,就考慮Happy、Spirit或 Love。男士們對於這種類型的名字,就不那麼幸運了,因為他們比女士們更傳統些。

巨星的名字

有一種為自己取名字的方式就是取跟名人一樣的相同名字,但是請記得可以使用他們的名,而不可以取他們的姓。例如:如果你喜愛爵士樂,想要為自己取Louis Armstrong的相同名字,你可以取名Louis,而不可以Armstrong

還有很多其他適當的英文名字;你只需要知道如何找出。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00-n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