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需要勇氣,忘記需要時間;原諒需要胸懷,釋懷需要智慧。

Letting go takes courage, forgetting takes time. Forgiving needs heart, moving on needs wisdom.

孤味 (Little Big Women), 2020
https://lessons.pros.is/3ad9zj

🔥你知道這部後來居上首部破億的國片票房冠軍,最早是部30分鐘的短片嗎?
🔥在短版裡陳淑芳阿姨獨挑大梁,將許承傑導演的親身經歷詮釋地入木三分!
在上映後一直叫好又叫座的《孤味》,在女主角陳淑芳拿下金馬雙金之後,一路後來居上,成為了今年票房首部破億的國片冠軍。但你知道嗎?其實在2018年,有另一部短短半小時,也是由編導許承傑以及陳淑芳阿姨一起合作的《孤味》短片在公視上播出過。靈感源自許承傑導演的真實故事,是他在美國紐約大學(NYU)電影製作研究所的畢業作品,也在當時被選進美國影藝學院的學生奧斯卡獎(Student Academy Awards)決選作品之一。
在受到高度矚目、以及陳淑芳阿姨的鼓勵之下,許承傑導演決定為這支大受好評的短片,加深劇情厚度、增添更多角色,將故事發展成一部兩小時長的電影。
我們自己是先去看了電影,後來才去找當年的短片欣賞。在不同的長度中,感受到了截然不同的韻味:不僅敘事主軸不同、秀英與蔡小姐有了更多對手戲、配角背景設定不同,甚至連蝦捲的戲份也更多了!另外如果你想欣賞《孤味》短片,歡迎到CATCHPLAY+影音平台上搜尋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