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能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就是做自己,愛自己,還有相信自己。

The best presents you can give yourself are to be yourself, to love yourself, and to believe in yourself.

濟公 (The Mad Monk), 1993
YouTube影評:http://lessons.piee.pw/3ddpkn

🔥周星馳最悲情的喜劇,甚至有人不敢看第二次?
🔥九世乞丐野雞惡人,就連降龍羅漢下凡也難救?
🔥真愛、尊嚴與良心,這3人其實真正缺的是『這個』!

如同我們在介紹上一部《武狀元蘇乞兒》時提到的,周星馳雖然是以喜劇出名,但是有非常多他的作品都夾雜著悲劇元素;抑或是說,他的作品大多呈現了『人生』的真面目:那就是悲喜交織。而在星爺早期的作品裡,我們個人覺得又屬由杜琪峰所執導的《濟公》最為悲情,甚至帶有許多警世的意涵,讓我們在重溫這部電影的時候一度覺得這根本已經不是一部喜劇了。
《濟公》的故事改編自民間傳說,由周星馳所飾演的男主角『降龍羅漢』是天庭中的一位問題人物,喜歡挑戰權威,認為一眾神仙們不懂民間疾苦,總是用祂們所認定的價值觀來約束人間,因此時常自作主張打破規則,讓天庭的『同僚』們十分頭痛,紛紛向玉帝投訴。在爭執之間觀世音菩薩現身調解,眾神仙們也達成共識,只要降龍能夠下凡感化三名凡人,他們就認輸。於是降龍轉世成為了凡人『李修緣』,成年之後出家當了和尚,法號『濟顛』,在由吳孟達所飾演的好兄弟『伏虎羅漢』的幫助之下展開了他普渡眾生的任務。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