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最寂寞的,或許是那個一直努力保持微笑的人。

The loneliest person is perhaps someone who always tries to keep a smile on his face.

唐伯虎點秋香 (The Flirting Scholar), 1993
5個你不知道的冷知識:http://lessons.piee.pw/3f9rdw

🤣重播率最高的星爺神片,裡面藏了超多的秘密!
🤣唐伯虎真的當過寧王的幕僚?賣身當書僮也真的發生過?
🤣秋香不是侍女而是阿姨?祝枝山不輸唐伯虎?9527的真正意思?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我們在前不久介紹了周星馳的經典古裝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在裡面曾經提到,這部作品和許多星爺其他的古裝片一樣,參考了許多的歷史、野史和典故,加上原本的劇本就十分扎實,讓這部片不止當年上映時勇奪香港票房冠軍,後來更成為了各大電影台爭相重播的熱門首選,一年播個幾十甚至上百次都不稀奇。
片中的男主角唐伯虎名震天下才高八斗,不只家財萬貫帥氣瀟灑,還娶了八個如花似玉的美嬌娘,乍看之下根本就是個人生勝利組;但事實上他心中有許多說不出的苦沒人理解,迫使他每天強顏歡笑,過著痛苦不堪的日子。直到某天他遇見了華太師府上的侍女秋香,被她的溫柔美貌征服,決心將自己賣身到華府內,目的是要將這位心中摯愛給追到手。
這一段故事改編自流傳已久的知名民間故事《三笑姻緣》,但其實唐伯虎在歷史上不只真有其人,電影裡許多角色、事件也都是其來有自。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想要跟你分享一下『五個你絕對不知道的《唐伯虎點秋香》冷知識』,相信會讓你重看這部電影時樂趣倍增!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