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懂你笑容的叫朋友,懂你淚水的叫摯友。

Good friends understand your laughter; best friends understand your tears.

路卡的夏天 (Luca), 2021
myVideo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3r6gne

故事的主人翁是兩個年紀相近,同樣孤單,也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的小朋友:Luca與Alberto。
Luca在媽媽的嚴格管控下,只能待在家中附近,乖乖地管著魚群。時間到了就要回家吃飯,哪裡都不能去。但對於這個年歲的小海怪來說,他對人類的世界充滿著好奇心。就像是小美人魚一樣,想要把玩人類的物品、想要浮上水面看看他們的模樣,但這些都被爸媽規範一概不准。直到自己認識了Alberto,Luca才第一次體驗變成人形、甚至是學會走路跳水,還有打造機車!
Alberto帶領他進入人類世界;教會他面對腦中害怕的聲音;也跟他一起規劃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夢想。這讓內向的Luca,終於學會和外界交流,也從中認識了不同面向的自我。
如果不是Alberto,Luca不會有機會從Giulia那邊學習讀書、認識世界,甚至萌生了一個更大膽的夢想,就是去上學。我們可以從劇情中看得出來,導演對於真實人生中的Alberto有多麼感念,因為當年自己就是在好友的鼓勵下,立定志向要做動畫,而如今,他也用了這部作品來紀念兩人的友誼,真的好浪漫呀!
回到故事裡,Alberto也在最孤單無助的時候,遇見了Luca。在他自信臭屁的偽裝下,原來是個被父親拋棄的孩子,在自己打造出來的小窩裡,獨自過了一年的生活,而什麼都不懂的Luca,剛好成為了生活的重心,讓Alberto興奮地分享著自己似是而非的人生經驗,跟著他一起規劃環遊世界的夢想。
這也就是為什麼,當Alberto發現Giulia懂得更多,跟Luca越來越親近時,會變得這麼反感,一度想要揭露兩人都是海怪的秘密,好把Luca留在身邊了。不過,當Alberto發現Luca從一個畏畏縮縮的同伴,蛻變成一個勇於認錯,堅持要完成競賽的戰友時,恐懼的Alberto,也為好友踏出了舒適圈。而這段劇情,其實也呼應了現實人生中,導演所說的朋友互相挑戰和激勵的珍貴友誼了。
這部我們非常大推的皮克斯最新作品,現在已經可以在線上看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