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要在奮不顧身地愛過之後,才能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Only those who have given everything can move on without looking back.

華燈初上 (Light the Night), 2022
YouTube解析:http://lessons.piee.pw/42f5tu

🔥全世界都在等的第三季即將上映!快來看這個你一定要知道的設定!
🔥Sue與Rose的原型人物是這兩位經典角色?
🔥張愛玲筆下經典啟發了這部神劇?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從去年底至今,《華燈初上》不僅成為最熱臺劇,在亞洲各地的Netflix排行榜中也名列前矛!
隨之而來的,就是許多研究它成功密碼的聲音。
像是燒腦的懸疑緝兇、華麗的演員陣容、精緻的製作水平,甚至也有人認為是它通俗的劇情設定⋯不過,我們覺得《華燈初上》最引人入勝的,反倒是乍看刻板,但其實卻別具匠心的角色刻畫。你知道嗎?劇中的三個角色靈感,原來是出自文學巨匠張愛玲的經典作品喔!
而《華燈初上》的編劇杜政哲,曾經說過,一開始劇本的雛形,就是以張愛玲在1944年出版的《紅玫瑰與白玫瑰》為概念的時代劇,後來才改為兇殺推理的懸疑類型。也因此,我們可以在劇中看見主創團隊保留了許多《紅玫瑰與白玫瑰》的角色特質和元素,也讓我們追完前二部後,忍不住猜想:會不會真兇的密碼,早都已經隱藏在這些細節當中了呢?!
也因此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將會分享《紅玫瑰與白玫瑰》的小說故事,並且將Rose與Sue媽媽,拿來對比為小說中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再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訂閱頻道並且按下小鈴鐺,也歡迎到各大Podcast平台上搜尋『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我們聊更多的《華燈初上》!

宏浩翻譯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