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話,不代表沒有話說;不反抗,不代表欣然接受;不行動,不代表沒有計劃。

Just because I don't speak, doesn't mean I don't have anything to say; just because I don't fight, doesn't mean I accept everything peacefully; just because I don't act, doesn't mean I don't have a plan.

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994
YouTube影評:https://lessons.pros.is/NYUSY

#人生遺片清單 更新啦!

🔥蟬聯影史第一名寶座十餘年的神片即將重新上映,快來看它到底哪裡神!
🔥男主角安迪的經歷不只精彩,更暗藏三大『困境哲學』!
🔥為什麼要叫『刺激1995』?差點就要換人演?『上帝的聲音』是從這部片開始的?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在台上映25週年的《刺激1995》,在當年票房奇差,卻又在下片之後,在出租錄影帶市場,創造了傳奇的巨量口碑,從此稱霸IMDb觀眾評選,蟬聯榜單上分數最高的電影長達十餘年!

《刺激1995》之所以能成為影史經典,就是因為它反映出,人類源自心底對於『自由與希望的嚮往』,以及描述面對『逆境的恐懼與怨懟』,進而完成了在『心牢中的救贖』,而『重刑犯重獲自由』就是一個最直接的呈現主軸。

在142分鐘的片長裡,我們從旁白Red的口中,看到故事主人翁Andy Dufresne對Red以及其他獄友們的啟發,直到最後半小時,才揭曉了Andy越獄的秘密。整部電影細細鋪陳到最後的高潮,就像是Andy花了19年的時間,克服逆境,得到釋放一樣,特別地珍貴與美好。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