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忙著分出敵我,因為附和你的人,不一定把你當朋友;反對你的人,也不一定就是敵人。

Never rush when differentiating friends from enemies because not all who support you are friends, and not all who oppose are enemies.

迷網追兇 (Grid), 2022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3uzhgh
Disney+ 線上看:https://bit.ly/3qMvRY5

在影劇題材百花齊放的現在,原先固有的幾種類型出現了一些變化:愛情片不能只有愛情,殭屍片不能只有殭屍,科幻片也不能只有科幻。因此我們看到了許多結合了多類型的新型態作品,讓原本就十分精彩的市場又多了一些新意。而最近我們在Disney+上追的韓劇《迷網追兇》就是結合了『追兇』和『科幻』兩大不敗題材,十分刺激又燒腦的一部優質作品。
《迷網追兇》的故事敘述,在24年前,地球遭遇了毀滅性的太陽風暴,但幸好防護科技 – 簡稱『網格Grid』的行星防護科技即時上線,讓人類逃過一劫。而這個先進的科技其實是受到來自未來的一位被稱為『幽靈』的女子啟發才得以實現。時間回到現在,這個『幽靈』再次出現,但沒想到她卻成為了一起連續殺人事件的共犯,不只協助殺人犯逃脫,還試圖阻撓執法單位的追捕。
在這個故事的設定裡,有一個專門負責管理『網格』的管理局,他們在過去24年間除了監測並且維護網格的運作之外,更想要得到更多有關『幽靈』的資訊,而其中一位職員 – 由徐康俊所飾演的『金世河』更因為養父在24年前慘遭幽靈殺害,對於此次幽靈重現格外重視。而同樣想追捕幽靈的,還有親眼看到幽靈在眼前消失的警員,也就是由金亞中所飾演的『鄭拂曉』。
這部影集厲害的地方在於,它只有短短的十集,但即使目前已經播出六集,觀眾卻還無法摸透它的劇情走向。但又因為編導的功力,我們一面發現更多的線索,一面卻又掉入更深的謎團裡,變得更加期待每週的更新,看看這幾條劇情線又會如何重疊。
Disney+不是只有超級英雄和皮克斯,還有多元類型的韓劇作品!《迷網追兇》現在已經跟播到第六集,每週三會更新一集,想要挑戰燒腦科幻的觀眾趕快到Disney+上去追劇吧!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