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段感情會永遠晴朗;但兩人卻能共撐一把傘,度過一切的風雨。

No love is never without rain; but you can always share an umbrella and weather the storm.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 (Forecasting Weather and Love), 2022
來聽我們聊Podcast:https://lessons.pros.is/452zkw

大家都知道除了電影之外我們還很喜歡看影集,而在過去疫情爆發的這兩年中,我們意外開啟了韓劇這條不歸路,也發現他們的影視題材真的是源源不絕,就算核心跳脫不了略帶老梗的愛情線,卻總是能用一個新穎的題材來包裝,不只賦予影集深度,更讓觀眾得以一窺不同領域的背後秘辛。例如我們最近正在追的這部《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就是以一對在氣象廳總部工作的男女為主角。身為專業職人,他們每天都要面對難以捉摸的天氣;深為愛人,兩人之間的感情也和天氣一樣撲朔迷離。
但讓我們愛上這部影集的其實不是愛情的部分,反而是透過他們的工作,帶我們認識了印象中一直很神秘的『天災預報』這個產業,也讓我們明白,看似簡單的一個預報,背後需要的人力、專業、經驗,乃至於臨場應變有多重要,而其預測結果對一般民眾又有多重要。
雖然為了戲劇效果,影集裡的各種情境是經過調整的,但在真實世界裡,包括我們所在的臺灣,每天都有一群專業的人士正在為了協助民眾們面對環境變化所帶來的挑戰而奉獻著他們的心力。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