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事如果越來越困難,不一定是你做錯了什麼,而是你做對了什麼。
Sometimes the reason that something becomes more difficult is not because you're doing it wrong, but because you're doing it right.
 
支配物種 (Blood Free), 2024
 
Disney+ 線上看:https://lessons.pse.is/5se43w
你是否有想過,如果有一天餐桌上的肉類不再來自於動物,甚至可以不用見血,那這樣的世界到底是變得更好還是更壞呢?剛剛在Disney+上獨家播映的《支配物種 Blood Free》,就是以此為題材,不僅結合了科幻與懸疑更是對現今社會中「進步」與「倫理」這個一體兩面問題的深刻反思。
故事敘述在2025年,隨著人工培植技術的成熟,人類終於迎來了一個無需殺害動物即可滿足肉類需求的新時代。作為這場革命先驅的是生物科技公司「毋血Blood Free」,創始人兼CEO「尹自由」(韓孝周飾),靠著遠見、膽識和創新精神,為人類的飲食文化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然而隨著這項技術應用的普及,尹自由卻發現自己捲入了一系列的陰謀和危機之中,而為了保護自己,她聘請了一位身手了得卻有著神秘背景的貼身保鑣禹採耘(朱智勛飾)。
如同劇名所暗示的,這部影集的核心主題環繞在「支配與被支配」上。人類作為萬物之靈,自以為是又理所當然地支配了全世界的所有物種,但我們卻都親身感受到作為人類並不自由,那支配著我們的又是什麼呢?是社會觀感?自我期待?是對進步不懈的追求,還是永無止盡的慾望與貪婪?《支配物種》精彩地展現了這一切如何在未來社會中展開,尤其是當人類試圖以科技改變自然界的基本秩序時,所引發的一連串後果。
從前兩集的內容中我們看見,影集主要分成了三條劇情線:
1. 培植肉顛覆了傳統產業造成的社會衝擊
2. 尹自由遭到駭客勒索而牽扯出的內奸疑案
3. 禹採耘受命於前總統臥底到尹自由身邊的真正目的
首先,培植肉技術的發展顛覆了傳統產業,對於依賴畜牧業生計的人們來說無疑是一場災難。這樣的社會衝擊讓我們思考:在追求科技進步的同時,是否有可能找到一種方法,既能保障人類的利益,又不會對傳統生活方式造成破壞?再來,尹自由遭到駭客勒索和內奸威脅,將她置於一個脆弱的位置。這不僅凸顯了科技發展的陰暗面,也讓我們看到即使是位於權力頂峰的人物,也無法完全掌控一切。這條劇情線挑戰了傳統的支配觀念,展現了在高度數位化的世界中,資訊和知識同樣成為了支配的工具。最後,禹採耘的臥底任務透露了政治陰謀的層面,進一步探討了支配與被支配的主題。禹採耘的行動不僅是對尹自由的保護,也是一次高層權力運作的觀察和介入。這也不禁讓我們思考,即使是在看似自由的現代社會,任何人都可能無意中成為了某種力量的棋子,也更加期待「支配與被支配」這個主題在後續的集數中會如何被凸顯出來。
領銜主演的朱智勛和韓孝周是本劇的一大賣點。朱智勛憑著深厚的演技和角色塑造能力,帥氣地詮釋了禹採耘這一角色的複雜和深度。而韓孝周則成功打造了尹自由這位既有遠見又充滿人性的角色,知性中帶點脆弱,堅毅中不失溫柔。此外,李茂生、金相浩、朴知妍等一線配角的加盟也使得整部影集的角色層次更加豐富。也因為每位配角都演得很好,讓人難以猜到他們的真正意圖,讓我們自己也對於駭客到底是誰,以及內奸的真面目這條劇情線最感興趣。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