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有很多樣子:不敢愛的人,來不及說的話,和不夠努力的曾經。

Regrets come in many forms: people you dared not to love, words you didn't say, and a past you failed to give your best.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2022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5zplr
犀牛盾漫威保護殼系列:https://bit.ly/3KYHLFD

在已經發展非常成熟的漫威電影宇宙裡,《奇異博士2》嚴格來說已經不能算是《奇異博士》第一集的續作了,因為在2016年的第一集之後,這個角色陸續出現在2017年的《雷神索爾3:諸神的黃昏》、2018年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2019年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以及2021年的《蜘蛛人:無家日》和等作品裡,並且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也因此當我們再次看到奇異博士出現在自己本傳的續作裡時,比起直接延續前作的劇情,感覺他更像被被賦予了開啟四階段,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
例如這次的《奇異博士2》裡在故事上其實主要是延續了漫威影集《汪達與幻視》的劇情,融入了於《蜘蛛人:新宇宙》、影集《洛基》以及《蜘蛛人:無家日》和動畫影集《假如What If…》等作品裡出現過的『多重宇宙』的概念,最後再帶出新角色『美國小姐Miss America』以及替其他第四階段作品埋下伏筆。
不過粉絲們也別太過緊張,漫威並沒有因此忽略了奇異博士,也就是Stephen Strange這個角色的個人發展。在這次續集裡,奇異博士最主要的掙扎來自於他在多重宇宙看到的不同的自己;在經歷過了無數個『可能』、『要是』和『如果』之後,他對於自己的人生產生了什麼樣的想法?他又該如何面對在不同宇宙裡出現或是失去過的愛人Christine?
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將會深度解析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的幾個議題,不過今天的節目將會嚴重暴雷,所以建議等看完之後再回來繼續收看喔!
而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漫威鐵粉的話,現在知名的防摔手機殼品牌RhinoShield犀牛盾推出了一系列漫威正版授權的手機殼以及AirPods保護殼,手機殼除iPhone型號之外也支援安卓機型,總共有40款,從鋼鐵人到黑豹、死侍,也有經典的復古漫畫風格,有興趣的觀眾趕快點擊上方連結去挑你最喜歡的吧!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