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需要向每個人解釋自己,就讓有些人繼續批評那個想像中的你吧。

There's no need to reveal your true self to everyone; it's okay to let them judge you for who they think you are.

西方極樂園 (Westworld), 2022
CATCHPLAY+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4b5hrn

西方極樂園從2016年開播以來,就以極為精美的製作、令人腦洞大開的劇情和剪輯手法、極富意境的音樂以及演員的優異演出獲得了好評。目前前三季已經播畢,集數分別有前兩季的各10集以及第三季的8集,每集約一個小時。而眾所期待的第四季也開播了,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每週一上午9:00在CATCHPLAY+的HBO GO專區的跟播喔!
《西方極樂園》的劇情大綱敘述,在未來有一個名叫做Westworld西部世界的遊樂園,裡面充滿了數以千計的仿生人『接待員』,各自根據自己被賦予的劇本扮演不同的角色,和付了高額門票的遊客們進行互動,滿足他們在現實世界裡無法實現的各種慾望與幻想,包括了性以及暴力。接待員們雖然具備跟人類一樣的心智、情緒,與感官知覺,卻被設定成無法反抗人類,並在每一次死亡之後被『回收』清除記憶,再被丟回原本的角色中,或是依情況被賦予新的角色。
但某一天,以農場女兒Dolores為首的接待員們卻一一『甦醒』,不只認清了自己的處境,更對長年來不斷虐待、侵犯、甚至殺死自己的人類們感到痛恨,並且計劃要報復。而接待員在抗爭時卻發現了更驚人的秘密,除了關乎到他們自己的命運,就連人類的未來也受到牽連。
《西方極樂園》之所以大受歡迎,除了剛剛提到的各項優點之外,也是因為它透過了接待員們『似人卻非人』的特性,探討了許多千古以來就不斷地被辯證的大哉問,例如『生命的意義』、『何以為人』、和『自由意志』等等。而最近迷上了哲學的我們也在影集中看到非常多知名哲學家的理論,特別是『虛無主義』以及『存在主義』。
在剛剛播出的第四季裡,時間距離第三季的故事已經過了大約7年,來到了2060年,每位主角在經歷的第三季壯烈的結尾之後各自失去了很多,卻也找到了新的開始。不過因為敘事方法是刻意走多線同時進行,如果沒有對之前的故事了解的話,很有可能會看得一頭霧水。所以不妨趁等更新的時候到CATCHPLAY+把前面三季一次補完吧!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