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做到的,是說出真相;做不到的,是讓你相信我。

I can only tell you the truth, but I can't force you to believe me.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Jurassic World: Dominion), 2022
MyVideo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4e9uqb

#我都出賣色相了他們還是不相信我
作為不只是《侏羅紀世界》三部曲,而是整個《侏羅紀》系列的完結篇,這次的《統霸天下》試著揉合懷舊與創新,除了將原作中的幾位正反角色融入新世代的劇情線之外,也將許多近年來一一被推翻或是驗證的恐龍知識反映在電影裡的恐龍上,例如我們看到許多恐龍身上有鮮豔的羽毛,就是源自於在電影推出之後的30年間才被確定的『鳥與恐龍』之間的關聯。
《侏羅紀公園》29年前的成功除了要歸功於史蒂芬史匹柏的執導功力和劇組的努力之外,幾位主角獨特的魅力和火花更是功不可沒,因此我們覺得這次《統霸天下》最厲害的成就,就是把三位元老全部找回來:由Sam Neill所飾演的考古學家葛蘭特博士、Laura Dern所飾演的古植物學家賽特勒博士以及由Jeff Goldblum所飾演的數學家兼混沌理論學家麥爾坎博士,讓他們再次為了人類試圖扮演上帝所捅出的簍子受苦跟擦屁股。
但更讓人驚艷的,是三位前輩雖然增加了年歲,但是風采絲毫不減,就連三人的裝扮也刻意向29年前的造型致敬,不管是Sam Neill的『印第安納瓊斯風』、Laura Dern的『時尚學者風』、乃至於Jeff Goldblum的『浪子皮衣風』,跟幾位年輕演員相比一點都不遜色。
不只如此,片中也特別安排了角色們重現或致敬了幾幕前作中的經典場景,例如葛蘭特博士被問到他『知不知道恐龍圍欄的電力有多強』、或是麥爾坎博士在緊要關頭拿著火把吸引恐龍的注意,都讓我們瞬間想起當年那些精彩橋段。
如果你想一次體驗所有『侏羅紀』的魅力的話,現在MyVideo已經上架了全系列,並且推出了獎品非常豐富的活動,大家不要錯過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