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意付出的人不一定擁有很多,但他們卻明白失去所有的痛。

Those who give may not have much, but they understand what it feels like to have nothing.

千元律師 (One Dollar Lawyer), 2022
Disney+ 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4jh3a3

什麼?又是律政劇?這個題材都已經被拍到爛了,還能有什麼創意嗎?這次要推坑的,是目前正在Disney+上跟播,收視率屢屢創下新高的另類口碑律政劇《千元律師》!
影集的主角是由演技和顏值都極高的南宮珉所飾演的獨立律師千智勳,他人如其名,在法庭攻防時足智多謀,戰績更是功勳彪炳,但重點是他收取的委託費用竟然只有微薄的一千韓元,也就是台幣22元!
他這幾近「劫富濟貧」的作風,讓他除了贏得「千元律師」的稱號之外,在委託人的心中還有著法律英雄的形象。原本除了因為報恩而主動留在身邊幫忙的事務長之外,千智勳大多時候都是單打獨鬥,但此時卻有一位出身自法律界皇室「白法律事務所」的年輕律師 – 由金智恩所飾演的白瑪麗,自告奮勇成為他的實習律師。故事就環繞在他們三人處理各個千奇百怪的案件、攜手對抗有錢的不法之徒以及身價不菲的名門律師的過程。
因為這部影集主打個人英雄主義,很多時候千智勳都戴著所謂的主角光環,不僅時常隱瞞眾人安排證物或證人,輕易化解棘手案件,就連配樂還很刻意地使用了類似西部片氛圍的音樂。這樣的安排在其他的律政作品裡,可能會讓觀眾覺得太過方便,但因為南宮珉的個人魅力十分突出,反而讓我們看得很過癮,覺得就算這是一部千智勳的造神秀又如何!
但別以為這只是一部胡鬧的作品,我們很喜歡影集透過千智勳乍看之下無厘頭的行為,用不一樣的角度傳達律政劇中千古不變的真理,也就是「真相」。
例如在第一集裡,千智勳的客戶是一位有四次前科的偷竊慣犯,因為被誤會而再度遭到起訴。因為前科的關係,不管是陪審團或是對造檢察官都已經將他未審先判,理所當然地認為嫌犯這次一定是失手被抓。但千智勳卻提醒了大家,法律是以「無罪推論」為原則,當有疑慮的時候,一定得要站在被告的角度來思考;重點不是嫌犯看起來像不像一個會偷皮夾的人,而是他有沒有在偷竊皮夾的過程中被抓到。在這個案件最後,千智勳說了一句震撼人心的話:『用我們的法律處罰犯罪的人固然重要,但是不處罰沒有犯罪的人卻更加重要』。此時的他義正嚴詞,和原本嘻皮笑臉的樣子截然不同,反而讓在場所有人都被他發自內心的話語給打動了。
目前這部影集已經播到了第六集:我們透過了回顧首次看到五年前千智勳身為檢察官樣貌,也即將看見,當年讓他毅然離開公職的原因。而且又是因為什麼原因,徹底改變千智勳,讓他成為「千元律師」呢?然而奇怪的是,他如果真的收入低廉,為什麼衣服與手錶卻又都是價格不便宜的高檔貨,還有錢買下最新一集裡高達20億韓元的那幅畫呢?
本劇一共有14集,每週五六晚上會跟播一集。如果你也想找一部輕鬆有趣卻又發人深省的好作品的話,我們十分推薦這部《千元律師》,就快點到Disney+上跟我們一起追劇吧!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