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每個道別都可以好好準備;會痛的,往往都曾讓你措手不及。   

Not every goodbye gives you the courtesy to prepare yourself; those that hurt are usually the ones unexpected.  

鈴芽之旅 ( Suzume), 2023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tp6wq

從2016的《你的名字》、2019的《天氣之子》,再到現在的《鈴芽之旅》,這三部作品,被外界稱為新海誠的「災難三部曲」:因為在《你的名字》中先有彗星撞地球、到了《天氣之子》則是以豪雨成災為主題,而最新的作品卻是以日本311大地震為靈感,發想了一個女高中生帶著一把小椅子拯救日本的冒險故事。
去年底《鈴芽之旅》不僅在日本創造了30億台幣的超高票房,更是繼《神隱少女》後入圍了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受到國際高度矚目。整體來說,我們個人雖然還是比較喜歡《你的名字》,但不得不說新海誠在議題格局,多元配樂,以及畫面的精緻與震撼度,都突破了前面兩部,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找高規格的戲廳來欣賞!
故事敘述高中生鈴芽在上學途中,結識了一名神秘的男子草太。後來因為某個意外,使草太變成了一把只有3隻腳的兒童木椅。這兩個不熟識的人,除了要想辦法追上一隻怪貓,把草太變回人形,更得要四處關閉被打開的災難之門!於是兩人從宮崎,前往愛媛、神戶、東京,仙台等城市,試圖在各個廢墟中,完成一連串生死交關的任務。而鈴芽也在這場冒險之旅中,想起兒時的經歷和深藏在心裡的傷痛⋯
你知道嗎?在片中那些被人遺忘的廢墟,其實都真有其「地」。例如建於1929年的神戶舊摩耶觀光飯店、掬星台、鷲羽山高地遊樂園等等,都以非常寫實卻又奇幻的模樣,出現在電影中。也一度成為日本最熱門的另類觀光景點。
除了新海誠擅長的絕美畫面,也別錯過配音的幾個彩蛋。這次雖然沒有前作角色的客串,但也有不少大咖演員前來配音,像是在《你的名字》中扮演立花瀧的神木隆之介,到了本片則是飾演男二芹澤朋也;鈴芽的阿姨岩戶環,則是由影后深津繪里演出;而一直守護在阿姨身邊的同事岡部稔,則是由《寄生獸》染谷將太來演出的喔!
不過,因為電影才剛上映一週,不少人應該正準備要前往觀賞,所以在今天的podcast節目裡,我們將會以微雷的方式,介紹本片亮點和彩蛋,也會科普兩個貫穿全片的關鍵字,包含311大地震,以及門與要石,讓你在觀影時,更能體會編導的用心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