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都有知錯能改的能力,可惜的是他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錯。

Most people have the ability to correct their mistakes, but they rarely feel that they are wrong.

黑暗榮耀:第2部 (The Glory), 2023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l9tn7

《黑暗榮耀:第2部》收得非常地精彩,包含劇情合理性、議題深度、節奏與剪輯等等都讓人看得拍案叫絕!而其中,讓角色不只服務劇情,在劇中更加畫龍點睛的,絕對就是一眾演員的驚人演技了!尤其是霸凌五人幫,不是只有壞,還壞出區隔與特色,更讓復仇劇情變得更加辛辣又過癮。而裡面瘋魔指數最高的,絕對就是朴涎鎮了!
劇透警告!
.
.
.
.
.
.
.
.
家境富裕,媽媽又與警察高層交好,讓朴涎鎮在高中時期就習慣了為所欲為,是霸凌五人幫裡的主導者。她表面上看起來是因為無聊,而先後霸凌了尹昭熙、文同珢,和金京蘭三個家境貧困的女同學,因為她總能用錢解決問題;然而事實上,卻可以猜測,涎鎮的狠毒,其實還有更多的秘辛⋯
第一個絕對是扭曲的家庭教育。迷信的涎鎮媽媽,用毫無邏輯的方式管教涎鎮,像是覺得她不祥,就在她身上丟米避邪,不顧女兒的自尊。或是,要求女兒只能跟同樣階級的宰寯來往。還要避開名字中任何有『ㄣ 』音的人。再加上媽媽又有人脈,讓涎鎮更加依賴媽媽,也相信沒有不能解決的麻煩人和麻煩事。
從高中時,她就夢想成為賢妻良母,用錢使喚人為她所用;一直到出社會成為了氣象主播,她也很理所當然地用錢叫人家幫自己寫稿,因為只要花個小錢,自己就可以是上帝!
另一個,可能的霸凌動機,則是隱藏在劇情中,那就是涎鎮的強烈妒意。重視宰寯的她,發現總是冷眼旁觀的宰寯,其實先後對尹昭熙和文同珢很有興趣。包含在第二部裡揭露昭熙墜樓前有孕在身;另外就是宰寯曾經不只一次評論過同珢的豐滿身材。
你有發現嗎?涎鎮老是喜歡剝光別人的衣服!
第一個是昭熙,墜樓當晚,表面上看來是撞衫讓自己很難看,要求對方脫下,甚至一度用火去燒,但會不會更有可能是因為她知道宰寯和對方有染,衣服根本就是宰寯買給昭熙穿的?
第二個是漂亮又有料的同珢,以及同珢好友京蘭,涎鎮要用電棒燙破壞她們的外表,斷了宰寯的念頭。
當然還有搏上位的惠程,居然如此大逆不道!
對於涎鎮來說,霸凌這些人並沒有錯,因為她們本來的人生就很淒慘,又不是自己霸凌所造成的。而且媽媽曾經教過她:『人都會犯錯,但解決方法不在你身後,而是在你面前⋯』所以涎鎮可以放下過去,毫無罪惡感。
事實上,綜觀整齣影集,其實涎鎮一路以來遭遇過多次的警告與困境,但她卻執意地衝撞與發動攻擊,也因此接連犯錯,最終身陷牢籠,成為了被霸凌的對象!也因此我們覺得,她的瘋魔指數,絕對有研究生等級!
飾演朴涎鎮的演員林智妍,將角色跋扈飛揚的惡意,給演繹得淋漓盡致,不僅如此,她的各種不屑一顧、驚惶失措,甚至是失控暴走的表演,都堪稱是最狂放的反派教科書。其中,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在獄中播報氣象新聞,在笑中留淚的片段了⋯
歡迎點擊圖片或連結去聽霸凌五人幫的瘋魔指數!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