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雖然殘酷,但還是充滿了安慰;我們總能從依賴中找回勇氣,在困境時發現希望,在放下後得到解脫。

Life can be cruel, but it's never short of comforts; we find courage as we depend on others, we find hope as we are in despair, and we find redemption as we learn to let go.

羊男的迷宮 (Pan's Labyrinth), 2006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S5CCB

1944年,內戰烽火籠罩下的西班牙,11歲的少女奧菲麗亞,跟隨懷孕的母親投靠繼父。面對殘暴冷酷的繼父,奧菲麗亞只能在恐懼中躲進自己的幻想世界裡。在森林的深處,奧菲麗亞誤闖巨石迷宮,竟然發現自己的幻想成真!在迷宮裡,她遇到了神祕古怪的羊男。羊男告訴她,她其實是地底王國的迷失的公主,整個王國都在等待她回去。只是,奧菲麗亞的歸鄉之路並不簡單,如果想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分,她必須先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
這部電影前陣子重新上映,我們也趁機推出了『人生遺片清單』的解析,藉由分析西班牙的歷史以及電影中的虛構情節,來探討片中的各種深度隱喻。如果你想重溫一次這部好片的話,現在在myVideo上可以看得到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