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在某個早該離開的地方停留太久。    

One common mistake that people make is staying at a place where they should have left long ago.

造后者 (Queenmaker), 2023
#Podcast線上聽:https://lessons.pros.is/4wg7k5

全劇共有11集,目前在Netflix已經全數上架。故事結合復仇、選戰,以及韓劇中最常出現的官商勾結等議題,敘述一個原先在財團裡被重用的白手套,在發生了一場意外之後,決定要倒戈去幫忙對抗財團的人權律師,將素人推上首爾市長的大位。

這部影集的節奏十分明快;前兩集鋪陳女主角決定復仇的心境,並從第三集開始展開一連串精彩的選舉攻防。主題則是在探討正義之師該如何對抗資源無上限和道德無底線的財閥。有趣的是,習慣了被選舉文化洗禮的台灣觀眾這次也得以看見韓國的選戰是怎樣打的:不管是權勢性侵、不倫外遇、校園霸凌、網軍出征、非法獻金、迷因梗圖、還是政策買票,全都跟我們熟悉的選舉奧步沒有什麼分別。

但是因為大部分影視作品裡的政商人物都以男性為主,這次《造后者》卻刻意「性轉」,將主軸著重在描繪女性的思維與特質,無論是邪惡的會長、富二代、正義律師、收賄議員、以及選舉智囊團等等角色,有很大比例都是女性,也讓觀眾看見同樣的角色設定,以及遭遇到類似的困境,但卻因為性別不同,而呈現出不一樣的風貌。再加上兩位韓國影后的精彩交鋒,包含《夫婦的世界》金喜愛以及《綠洲》的文素利,還有一眾演技派熟面孔,像是徐梨淑、陳慶、玉子妍和金善映等等,都讓角色之間的火花特別精彩!

所以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將會透過解析選戰中常見的4大奧步,去看女主團隊如何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反制這些賤招,同時也讓身為選民的你我,可以參考該怎麼去識破這些陷阱!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