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越是冷漠,越是需要有人守護那些難得的純真。

The indifference of this world is the exact reason why rare innocence needs to be protected.

曼達洛人 (The Mandalorian), 2023

【解密電影賣座公式 | 好萊塢編劇大師教你電影賞析 x 說故事能力】:https://lessons.pros.is/4urxwh

如果我們問你,為什麼《曼達洛人》這部影集在2019年一推出的時候就大受歡迎,你的答案一定會是:「因為尤達寶寶太可愛啦!」。但為什麼一個可愛的綠色小人能夠引起這麼大的迴響,無論是戲裡的角色還是戲外的觀眾都為之瘋狂呢?原來這一切都是編劇的陰謀啦!

在影視作品多到有如過江之鯽的好萊塢,其實流傳著一個叫做「先讓英雄救貓咪Save the Cat」的都市傳說,據說只要善用幾個法則,就能點石成金,讓一個平平無奇的劇本脫胎換骨,成為風靡全球的賣座保證!原來,《先讓英雄救貓咪Save the Cat!》是一本流行的編劇指南,自2005年出版以來,已經成為了好萊塢編劇和電影製作人的重要參考工具。書中,已故的作者提供了一個簡單且實用的編劇結構框架,以及一系列常見的電影類型和劇情公式。

「先讓英雄救貓咪Save the Cat」這個術語本身是指劇本中的一個時刻,通常是在電影剛開始時,主人公做了一個令觀眾喜愛他的行為。這個行為可以是「救貓咪」,也可以是其他形式的善舉,像《曼達洛人》裡的主角就拯救了我們的尤達寶寶,瞬間就讓觀眾對他的好感度大增,對尤達寶寶產生同情和關注,進而更加投入故事情節。而現在你也有機會一窺其中奧秘,跟大師團隊一起學習成為金牌編劇的秘訣!

原作者布雷克·斯奈德雖然過世了,但他的子弟兵們繼承了他的意志,陸續在全球推出專業的課程。而這次 @生鮮時書 就推出了由曾經獲得獨立女性電影節兩項大獎的新銳導演Jennifer Zhang主講的【解密電影賣座公式 | 好萊塢編劇大師教你電影賞析 x 說故事能力】,內容用最詼諧、最白話的沈浸式教學,帶學員們看懂故事、拆解故事、寫好故事!課程中除了引用書中的理論之外,更結合了許多實際的案例,解析許多當今賣座的熱門影視作品,例如開頭提到的《曼達洛人》、漫威大作《黑豹》、奧斯卡得主《可可夜總會》與《兔嘲男孩》等,絕對不是只有紙上談兵,而是讓你看看這些理論是如何在實戰中發揮作用!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