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會面臨一個選擇:勇敢走向成長,或轉身逃回舒適圈。   

One day you'll be facing a choice; walk towards growth or run back to your comfort zone.  

國王排名:勇氣的寶箱 (Ranking of Kings S2), 2023
CATCHPLAY+ 線上看:https://lessons.pros.is/4ugs55

可愛又勵志的波吉回來啦!在這個架空的世界裡,有著形形色色的王國,而所謂的「國王排名」,就是以效忠國王的騎士數量、國民人口、繁榮程度,以及國王本人的武力高低來綜合評分。因為各國國王的排行榜都會公開宣告,所以各國領導者都希望能夠搶下第一,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王。

故事主人翁波吉,是排名第七的伯斯王與女巨人所生的唯一後代,這也讓他成為了理所當然的王位繼承人。然而,波吉卻是史上最弱的王子!

原來,波吉天生就聽不見、只能用咿咿呀呀的聲音,或是打手語來自我表達,很多時候還會做出異於常人的行為。例如主動將衣服送給強盜,光著身子在街上來回走。也因此,沒有人信任他來繼承王位。這也讓母親早死、又有著嚴厲父親、和暴躁後母的波吉,總是感到非常地孤獨,而故事就從伯斯王國展開,讓觀眾隨著男主角冒險的腳步,去學習成為更強的人,一路上也會看見其他王國的模樣與特色,以及各種魔法和魔物。

在第一季裡,我們發現,看來矮小無力、又一無是處的波吉,原來最擅長的,就是靈活地閃躲。因為先天殘疾,讓波吉不僅得要打手語,還學會了讀唇語,也因此培養了敏銳的眼力和判斷力。更在遇到了良師益友之後,反倒得以轉化劣勢為優勢,後來更是以針代劍,扳倒比他強大幾百倍的敵手!

第二季《國王排名:勇氣的寶箱》剛剛上線,目前已經更新兩集,描述的是在第一季篇幅中遺漏的一些小故事,例如老師德斯帕曾經因為某個秘密,而宣布要中止訓練,要求波吉與卡克去外面賺錢,但這一對涉世未深的小拍檔,根本就不知道要做哪些工作,不僅闖出了一連串的鬧劇,更進而認識了更多角色與神奇的魔物⋯

《國王排名》系列動畫改編自同名漫畫,由《進擊的巨人》的Wit Studio所製作,充滿了反差驚喜,絕對會打破你對童話的刻板印象:像是童趣十足的畫風,卻時常在描繪血腥場景;典型反派角色,暗地裡卻都有苦衷、都很心軟;而外型可愛,通常在其他作品裡,會被當作是吉祥物的波吉,在這裡卻成為了眾人追隨的熱血男主⋯

不過,雖然角色形象都充滿著童趣,但探討的議題卻十分成熟,或許這可以歸因於漫畫作者十日草輔的背景了:十日草輔一直抱有創作的夢想,但卻在各種條件限制下,不得不安身立命,當了20年的上班族。直到他過了40歲,才決定離職在家創作,再次挑戰畫漫畫。並在網路投稿爆紅,奪得許多獎項之後,有了機會讓作品被改編成動畫,讓不同國家的觀眾都可以欣賞。

這種中年大叔二度挑戰夢想,終於實現的故事,非常勵志,但也讓我們忍不住去想:或許就是因為十日草輔累積了這些人生歷練,他筆下的故事也才會比較殘酷寫實,也讓這些角色充滿力量了⋯

第一季有兩部共23集,以及第二季前兩集目前在CATCHPLAY+影音平台上可以觀賞,歡迎點擊圖片或是連結去看更多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