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溫柔的告白叫做陪伴,因為你是用行動告訴他:別擔心,我會一直都在。
The most gentle way to express your love for someone is simply being there; it's using actions to tell them don't worry, I'll always be here.
最後生還者 (The Last of Us), 2023
這部大受好評的影集是改編自2013年推出的同名遊戲,但因為遊戲實在是太過成功,當改編成為影集的消息傳出之後,水尢曾經一度有了「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但在看完之後,不只原先的擔心一掃而空,更覺得這是少數改編地極為優秀的好作品;無論你有沒有玩過遊戲,都一定會喜歡這部影集。其中男女主角的選角,也就是飾演喬爾的佩特羅・帕斯卡,以及飾演艾莉的貝拉・拉姆齊,雖然乍看之下不是那麼神似,可是他們從舉手投足到眼神表情,無一不讓我覺得散發出遊戲中兩位角色的那種神韻。
但除了男女主角之外,這部影集的另一個成功之處,就是對於配角們的用心。例如第三集中出現的「比爾與法蘭克」,在原本遊戲中只是兩個工具人,法蘭克甚至沒有正式露過面,但影集不只將他們的故事加深與擴展,還把他們兩個的愛情故事表現得非常動人與真實。在這個末日後的混沌世界裡,他們彼此間的情感和扶持成為了一道溫暖的光芒。尤其是當法蘭克在健康狀況日漸衰退的時候,比爾從一個孤獨的生存主義者變成了全心全意的愛人與伴侶,這樣的角色轉變不僅抓住了觀眾的心,也使得這個副線劇情充滿了深度與情感。
《最後生還者》的故事之所以感人,在於它在呈現了人性黑暗與世界殘酷的同時,透過了角色們之間發展出來的情感讓我們看見了希望。而特別的是,這個希望有別於其他『末日題材』的作品,並不是什麼『找到拯救人類解藥』,或是『讓世界免於毀滅』這些看似宏觀的老生常談,而是更貼近『內心』的『個人救贖』。例如比爾與法蘭克,就和喬爾與艾利一樣,成為了彼此的救贖。在遊戲裡,玩家可以自由地體驗這個荒廢世界中的生存與掙扎,但影集則將更多的焦點放在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糾葛。從比爾與法蘭克的愛情故事,我們可以看到在這樣的末日世界裡,人類依然對愛抱有希望,並且願意為了愛做出最終的犧牲。
《最後生還者》第一季9集已經全部上架,現在在HBO GO除了可以看到完整的第一季之外,還有超多精彩的作品可以讓你一口氣追完,而且還是今年艾美獎入圍的最大贏家,共計有127項入圍,像是《繼承之戰》與《白蓮花大飯店》等優質作品!歡迎點擊圖片或連結去看更多喔!如果沒有HBO GO的朋友,請洽當地有線電視業者詢問及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