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相信是宿命,有人相信是緣分;但我相信,幸福是由我們自己掌控的。
Some believe it's destiny. Some believe it's fate. I believe we control our own happiness.
 
人生規劃局:第三集 (The Life Bureau: episode 3), 2023
 
人生好苦,真想重新投胎嗎?那如果有個「人生規劃局」可以幫你設定投胎的家庭條件、指定爸媽職業、甚至還能調整容貌,是不是很想跟投胎部部長面談一下呢?!在【人生規劃局】的第三集裡,兩個業績最差的苦主---婚姻部與投胎部部長半夜談心,抱怨越來越低的結婚與生育率,終將讓人類滅亡。沒想到一個踉蹌,投胎部部長不小心掉到投胎隧道裡,轉生成為呱呱墜地的新生兒。這場意外,讓婚姻部與愛情部被迫再次合作,得要幫一批準備投胎的靈魂解決設定問題…然而最棘手的,是一個已經等了28年都不願意投胎的老靈魂,在現場哭鬧不休!原來,是因為他被設定要去投胎的家庭,年輕的爸媽居然感染了HPV,罹患子宮頸癌、頭頸癌!
【人生規劃局】是由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推出的一系列迷你影集。透過一個掌握著人類生老病死命運的虛構組織「人生規劃局」來分別探討單身晚婚、新婚夫妻,以及新手爸媽等不同角色與HPV的關聯性。最新一集則是透過即將要投胎的靈魂,來表達孩子都希望父母能夠健康長壽的願望,不僅可以減輕孩子擔憂至親的壓力,更能夠陪伴他們一生,共享天倫之樂。
先前已播出兩集的【人生規劃局】大受好評,有不少讀者在我們之前分享的兩篇貼文中紛紛留言:
『腳本超有創意!』
『本來只是好奇看一下,結果居然看完了!』
『如果真的出影集或電影,感覺很有料!』
等等的評語,都一致認為【人生規劃局】是一部很可愛,也很有質感的宣導片。
其實在系列故事裡,不管是第一集的女主角差點與HPV邂逅,或是第二集裡因為籌備婚禮意見不合而差點要分手的新婚夫妻,他們都能夠在「人生規劃局」的影響下,化險為夷。片中情節也很像真實世界裡的我們,若能夠在適當時機做出對的選擇,就有機會避開可能的危險。當然在最新一集裡透過胎動提醒父母諮詢HPV,幫助降低罹癌的風險,在真實世界就可以說是幾乎不可能了!不過這邊主要是想告訴大家造成癌症的因素有很多,而我們能夠做的就是掌握自己能夠使力的部分,或許就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HPV預防方式了。
片中提到的HPV(人類乳突病毒),不論男女一生中感染的機率高達8成;就算已進入婚姻,只有單一性伴侶,感染機率也高達6成。而大多數的HPV感染會由人體自行清除,但若持續感染且無法自行清除,日後就有可能導致子宮頸癌、頭頸癌等HPV相關癌症與疾病。統計指出,台灣男性頭頸癌發生率是女性的10倍,而最新研究也證實,HPV是頭頸癌危險因子之一。尤其研究發現男性感染HPV後可自然產生抗體的比率不到10%!所以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呼籲不論男女、單一性伴侶,都要謹記HPV預防三關鍵:男女依醫囑接種HPV疫苗、安全性行為、以及女性定期接受抹片檢查。兩人一同預防HPV,幫助保護自己,也保護另一半!更重要的是,也因為自己的健康平安,才能實現我們想要守護孩子的願望。
目前台灣有2價與9價的HPV疫苗可供選擇。建議大家可以打電話或是親自到HPV衛教友善診所洽詢,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守護自己和另一半的健康與幸福喔!
立即諮詢HPV衛教友善診所:https://reurl.cc/blVmXo
<以上貼文與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 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