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上有兩種假的正義:用自己的罪懲罰別人,和用別人的罪懲罰自己。
There are two types of false justice: punishing others with your own sins and using the sins of others to punish yourself.
 
我們與惡的距離 (The World Between Us), 2019
 
剛剛拿下金馬影帝的吳慷仁,過往的代表作與精彩角色多不勝數,而其中一個令人難忘的,絕對就是《我們與惡的距離》裡的法扶律師王赦了!
這齣共有10集的影集,描述在一椿無差別殺人事件發生後,加害者、被害者及其家屬,以及在旁邊的審判者、辯護者、或是牽連其中所有人的故事。影集的每一集片頭,都會播出一則在社群媒體上吵得不可開交的新聞,除了可以看到民眾在下方留言爭鋒相對;在每則新聞當中,也畫分出加害方與受害方的立場。這也使得律師王赦,出現在法庭為加害者辯護時,通常都會被貼上邪惡共犯的標籤,甚至一度還在媒體面前慘遭潑糞⋯
王赦除了要糟糕的輿論環境下,堅持對於正義的信念;還得要面對來自外界的挑戰,以及家人的質疑。而吳慷仁也完美詮釋了這樣一個內外交迫的法扶律師角色⋯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名引人省思,而它的英文翻譯《The World Between Us》更是留下了許多解讀的空間。『The World』可以解讀成『人與人之間的隔閡』,這個隔閡不僅是一段距離,更可能大到是一個世界,使得我們成為了分屬不同世界的人。所以《我們與惡的距離》其實就是 『人與人之間的隔閡』。也因此,心越遙遠,惡意就越容易滋生。
今年年底,《我們與惡的距離2》即將開拍。同樣是由大慕影藝製作,公視和CATCHPLAY合資出品。主創團隊也同樣是由金鐘編劇呂蒔媛,攜手金獎導演林君陽,去講述一個跨度20年的龐大故事。這一季的主軸,將會從失能與偏頗的媒體環境,轉向探討法律、政治、公衛、以及精神疾病等不同領域。探討「社會安全網」與「國民法官」等議題。
主要角色包含周渝民飾演一個失去妻兒的精神科醫生、楊貴媚與薛仕凌演出一對政治世家母子。還有謝欣穎演出一個命運坎坷的母親。于子育則會飾演一個貫穿全劇的公衛護士,大家將可以看到金鐘與金馬帝后一起互拼演技,實在太令人期待第二季的上線!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