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上已經有太多的考驗了,別讓對彼此間的信任也成為一個。
There are already enough tests in life, don't let the trust between you become another one.
 
茁劇場—非殺人小說 (Not a Murder Story), 2024
 
CATCHPLAY+ 線上看https://lessons.pse.is/5jprqm
一棟公寓內,一名死於非命的空姐,一群各自帶有秘密的住客,到底誰才是兇手呢?這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影集,故事敘述由劉冠廷所飾演的「東東 - 張澤東」是一個一心想要成功的演員,但這個世界卻似乎永遠在與他作對,讓他只能停留在萬年臨時演員的階段。他在劇場認識了由王淨所飾演的女友「小路」,一位外表柔弱但內心堅強的女性。她不僅是他的情感支柱,更在經濟上無條件地支持著東東,即使這意味著要違背自己的意願四處打工以及放棄夢想。
某天,社區裡相當受到矚目的住戶 – 由隋棠所飾演的空姐「林夢」,被發現陳屍在自己家中。她的死不僅讓整個社區陷入恐慌,也讓每個住客的秘密逐漸浮出水面。隨著警方的調查深入,張澤東發現自己和這起案件的關聯比預期的還要深。他必須在追尋真相的過程中,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和懷疑,同時也揭露了其他住客的真實面目。
除了劇情之外,這部影集的卡司也相當堅強,不只有剛剛提到的劉冠廷、王淨與隋棠,還有柯叔元、方郁婷、劉亮佐、曾珮瑜、張書豪、卜學亮、于子育等實力派演員。幾位主演更是為藝術犧牲,光是第一集劉冠廷與隋棠那場令人血脈賁張的激情戲,就讓我們看得目瞪口呆。
在看完了頭兩集之後我們覺得,《非殺人小說》不僅是一個簡單的密室殺人推理劇,更是對居住在現代都市中的人的深刻審視。公寓裡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獨特背景和動機,這些角色的互動和衝突展現了人性中的複雜。《非殺人小說》結合了懸疑、情感和社會輿論元素,創造出一個既真實又超現實的戲劇體驗。它不僅挑戰觀眾對於正義和道德的傳統認知,同時也探討了在愛情、友誼和親情之間的微妙平衡。透過緊湊的劇情和演員的表演,《非殺人小說》將除了帶帶觀眾進入了一個充滿懸疑和情感張力的故事,也讓人在追劇的同時深思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理解有多麼脆弱和寶貴。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