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被遺留在過去的人,可能你早已經想不起,但她卻一輩子忘不掉。

You may not remember some of those who you leave behind, but perhaps they will never forget.

刺客聶隱娘 (The Assassin), 2015
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特展:https://bit.ly/3qNwIrZ

聶隱娘在13歲的時候被帶到山上修煉,藝成之後成為了刺客,也信奉著『殺一人救千百人』的理念。
但是這次她奉命暗殺的對象,卻是她幼年時的青梅竹馬 - 與她曾有過婚約的藩主田季安。
此人的殺與不殺,牽扯到的不只是國家大義,更是自己內心中隱藏多年的刻骨銘心...
說到台灣的武俠片,相信大家都會直接想到這部由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以及李安導演2000年的《臥虎藏龍》。而你知道嗎,其實武俠電影在早年的台灣其實是一個非常熱門的題材,只是後來隨著時代演進以及觀眾的口味改變,武俠電影漸漸地在台灣失去了原本的地位,但不可否認的,台灣的武俠片對國片、乃至於整個華語界的電影產業有著極大的影響。
國家影視聽中心花了許多時間與心力,將館藏影片高階數位化甚至修復,並整理聯邦影業文物,策劃了「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影視聽特展,將於本週五1月21日開始,到4月24日於剛落成的國家影視聽中心舉辦,其中也包括了這部美不勝收的《刺客聶隱娘》。
不只如此,在片中扮演田季安的,正是剛剛獲得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張震,而他也將會出席4月3日的映後座談會。而除了張震之外,這次的影展也安排了許多精彩的活動,邀請到許多國寶級的影人出席座談。另外結合實體與虛擬的展覽,則將於2月4日正式對外開展,影迷們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