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希望被需要,但卻更希望被珍惜。
We all want to be needed, but we want to be cherished even more.
 
童話・世界 (Fantasy・World), 2022
 
在眾多改編自真實社會事件的電影裡,《童話・世界》讓我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故事敘述資深律師張正煦(張孝全飾),在處理一件少女性侵案件時,赫然發現嫌犯是他十多年前的一個客戶 – 補教名師湯師承(李康生飾)。只是當時的他剛出社會,除了尚不知人心險惡之外,更因為力求表現而選擇違背良心替湯師承辯護,最後卻傷害了自己最心愛的人,陳新(江宜蓉 飾)。為了贖罪,張正煦打算不擇手段將對方定罪,但這樣的做法真的正確嗎?
這部作品之所以引人注目,不僅因為它取材於多起在台灣發生過的真實案件,更因為它在敘事上的深度和複雜性,成功引發了對正義、道德和人性的深刻反思。《童話・世界》不僅是一部電影,它更像是一面鏡子,反映出社會的多種面相。
一個好的故事有著改變人心、啟發思考的力量。而這正是「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所追求的:發掘那些能夠觸動人心、引發共鳴的故事,並賦予它們生命⋯好的劇本不僅能拍成電影,還能發展成小說或其他形式的作品,進一步擴大其影響力,就像榮獲了第十屆「拍台北」銀獎的《童話・世界》一樣。
「拍台北」不僅是一個劇本徵選活動,更是一個夢想的實現場。在這裡,只要你懷抱著對電影的熱愛和對創作的熱情,就有機會將你心中的台北故事,通過銀幕與世界分享。例如從《童話・世界》中我們看到,透過電影的藝術形式,以更加動人的方式呈現社會的黑暗與溫暖,不僅能引起觀眾共鳴,更能驅動社會進步。
隨著第十六屆「拍台北」徵稿期的展開,我們誠摯邀請所有對電影劇本創作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這個展現才華、實現夢想的機會。無論是深刻描繪人性的作品,還是輕鬆幽默的生活小品,在台北這座城市,都有無限的可能等待你來挖掘。本屆活動細節如下:
•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
• 徵稿主題:不限主題,請自由發揮,展現多元創意
• 徵選日程:即日起至2024年5月15日截止收件
• 徵稿規範:需以正體中文創作並以台北市人文、地景為故事背景,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
• 報名資格:開放給所有對電影劇本創作有興趣的人,不限國籍、年齡
• 獎項設置:首獎新台幣40萬元,總獎金高達新台幣70萬元。除了金、銀、銅獎外,還有佳作獎
• 評選標準:將由影視產業內的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根據劇本的創意、敘事結構、角色塑造及主題深度等方面進行評選
除了獎項之外,本屆「拍台北」也將再次舉辦劇本交流會。現場來賓除了評審團與入圍者外,影視業界製作與創投公司也會前來共襄盛舉。劇本交流會旨在提供創作者與投資方平台,透過與影視界資深人士面對面交流,洽談創作投資與製作籌劃,讓入圍、得獎作品開啟電影之路與影視產業接軌,加速劇本攝製,未來有機會躍上大銀幕、參加國際影展、打入國際市場。
「拍台北」期待你的故事,一個屬於台北、也屬於你的故事。期待未來在大銀幕上看見你心目中台北的不同面貌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