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148&next=1&sub=1

 

自從網際網路問世以來,樂壇就發生了空前的轉變。過去,要在流行音樂界有所成就,往往得遵行一套由唱片公司、電台、電視台和樂壇大亨主導的嚴格公式。唱片銷量曾是成功的唯一判準,流行音樂樂手得在某些標準之內循規蹈矩,才能獲得在電視台演唱的機會,有影響力的電台才會播放他們的歌曲。

的確,目前仍有些樂手靠這種傳統方式而功成名就。但愈來愈多藝能界人士開始明白,假如他們要成為現代的超級巨星,還得擁有別的條件。現在, YouTube 的觀賞次數遠比在電台播出作品重要;唱片銷量嘛,那是落伍的東西了。現在,透過 iTunes 等網路管道購買音樂的人一年比一年多。

樂壇在變,樂手也得隨之而變。現在,世上最受歡迎的歌手和樂手都明白成功並沒有既定公式。要引起注意,樂手得在臉書或推特上和人們直接溝通,同時也得要忠於自我。

證據無所不在。看看幾位流行天后,就再明顯不過了。表面來看,女神卡卡、愛黛兒和泰勒絲似乎沒有什麼共同之處,各以不同的音樂風格以及迥異的自我宣傳手法著稱。但細看之下,她們其實都執著於個人獨特的魅力,並從而成為超級巨星。

重點是音樂

英國歌手愛黛兒是現代樂壇的異數。她對於把名流生活細節送進公共領域的資訊時代並不熱中,寧可讓她的音樂為她發言。

雖然愛黛兒去年並未進行巡迴演唱也未發片,但她可說是二○一二年樂壇最成功的流行巨星。她的唱片《21》連續兩年都是美國全年最暢銷的唱片,這在過去是很難想像的事。

這位英國歌手去年大部分時間都在休假,準備生第一個孩子,這做法也偏離了所謂名流標準。她的做法和傳統上愛吹噓兒女出生的流行樂手(如傑斯為愛妻碧昂絲懷孕發表新作,內容中有新生兒的哭聲)不一樣,她從去年十月嬰兒出生至今都未談過自己的孩子。她和男友西門孔立凱從未宣布嬰兒誕生的消息,也未透露嬰兒的名字。

甚至在飛往洛杉磯,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上表演她獲提名的歌曲《空降危機》時,愛黛兒也盡量讓嬰兒遠離新聞界。她的例子顯示流行歌手即使不出鋒頭,事業也可以非常成功。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148&next=1&su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