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浩翻譯 引用自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2943&path=h

跟外國朋友傳訊息時,有沒有常常被他們的各種縮寫搞得一頭霧水呢?be right back 、in my opinion...還在慢慢的把每個字母打出來嗎?

今天就讓 VoiceTube 幫你介紹10個常見的英文縮寫,用最生活化的例句讓你了解道地的聊天室英文!

1. LOL:laugh out loud 哈哈

相信大家常常都會看到 LOL 這個用法,它其實就跟中文的「哈哈」是一樣意思的,雖然它的原意是 laugh out loud,可是現在已經演變成非常普遍的回覆,沒有話說的時候就會常常出現很多 LOL。VoiceTube小編自己覺得被回覆一個 LOL 而已會不開心,有被句點的感覺!

A: My dog ate my homework!(我家的狗把我的作業吃掉了!)
B: LOL sorry I shouldn’t laugh.(哈哈哈對不起,我不該笑的。)

一起來看看奧巴馬總統說 LOL:

2. BRB:be right back 馬上回來

當聊天聊到一半需要離開一下可以用:I’m going to the bathroom brb(我去上個廁所,馬上回來)

3. ILY:I love you 愛你

很多人會在對話要結束的時候用 ily,可以回覆 ily2(I love you too),這個縮寫比較常在好姐妹或很好的朋友之間用,情侶反而比較不會用。

See you tomorrow, ily!(明天見,愛你!)

4. IDK:I don’t know 不知道

這個就是很單純「我不知道」的意思,如果有朋友問你你不會回答的問題時可以用。

A: When does the final start?(期末考是什麼時候開始?)
B: IDK why don’t you ask Mary?(不知道,你要不要問Mary?)

5. TBH:to be honest 老實說

TBH I don’t think that dress looks good on you.(老實說,我不覺得那件裙子很好看!)

6. IMO:in my opinion 我覺得

要給朋友建議的時候就可以用 IMO。

You should get the MacBook instead of a Windows laptop IMO.(我覺得你應該要買MacBook而不是Windows的筆電。)

7. YOLO:You only live once 活在當下

YOLO 字面上的意思是「人生只有一次」,就是要活在當下把握機會的意思,常常會用在想說服朋友出去玩或是做一些比較瘋狂的事。

Come out with us! YOLO(跟我們一起去玩!要活在當下)

給大家看一下實際用法:

8. FYI:for your information 讓你知道一下

The paper is due tomorrow fyi.(讓你知道一下報告是明天要交。)

9. IKR:I know, right? 對啊!

IKR 通常是跟好朋友在聊天才會用到,意思是「對啊!」或「我也覺得!」,你可以用在同意朋友說的話的時候。

A:She’s so annoying!(她好煩!)
B: ikr(對啊!)

10. IRL:in real life 在現實生活中

通常跟不熟的網友對話才會用到 IRL,跟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不會用!

I’m a student IRL.(在現實生活中我是學生)

文:Joyce Lee

宏浩翻譯 引用自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2943&pat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