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氣不是不會害怕,而是一種,明白還有些事要比恐懼更加重要的決心。

Courage is not without fear; rather it's a judgment that something els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fear.

獅子王 (The Lion King), 2019
YouTube影片:http://lessons.piee.pw/K95KY

🔥真人版跟動畫版有差異嗎?是在看XX地理頻道嗎?
🔥丁滿與彭彭『哈庫納馬他他』的真正意義?
🔥辛巴闖禍&斯卡變壞人的原因揭曉!

迪士尼在過去幾年間所做的經典動畫翻拍作品都備受關注,因為真人化電影難免會被拿來跟原作比較。而在高度的期待之下,迪士尼不管是守成還是創新,都會引發許多熱議。

不過當我們在看這類型的作品時,覺得與其討論誰比較好,倒不如試著用『讓感動延續』的角度,來看看不同版本是如何跨越時空,相互呼應的。以《獅子王》來說,我們私心覺得動畫本身已經非常完整,所以,在翻拍的同時,有其『必要且合理』改動的地方或許就沒那麼多了。而它的創新之處,就是在畫面上擬真呈現,並且合理化一些角色的動機。

我們推薦的原因,不是因為懷舊。而是發現在翻拍版本中,即便沒有大幅度改動故事情節,但或許是因為編導強化了部分背景,或是畫面非常擬真的關係,讓我們更能體會到原作中,較為隱晦的深意。

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會先探討《獅子王》這個故事帶給我們的啟發,接著我們會列舉出幾個真人版做出的改動,然後分析這些改動背後的用意以及效果!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