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過的苦,都將照亮前方的路。』

All sufferings are meant to light up the road ahead.

那些神話教會我的人生 (The Mythic Journey), 2017
博客來連結:https://goo.gl/bmcWbw

愛電影的我們,覺得電影是讓我們理解人生的重要啟蒙,因為不管是哪種類型的電影,都傳達了某種人生真義。

但看了這麼多電影,我們也發現,電影裡的許多故事原型或是人物的掙扎課題,其實都與神話中的主題是相呼應的。甚至有些英雄人物就是啟發自神話故事。在電影編劇裡也強調主角就是英雄,也需要經歷一段英雄旅程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一開始發現這本書的書名很吸睛《那些神話教會我的人生》,開始閱讀後就愛不釋手。作者從希臘、北歐、埃及等統整了50則以上的神話故事,分別解析每個『英雄旅程』中的各種人生課題。從家庭、成為獨立個體、愛與人際關係,再到身份地位與權力,最後也涵括了生離死別、心靈探索與最終的旅程等等。有些是我們熟悉的故事,像是阿基里斯的弱點由來,有些是我們從來沒聽過卻蘊含著深切含意的故事。

作者在序中說『神話是最早的自助心理學』,我們深有同感,而且我們相信神話故事與電影一樣,只要我們深入去看,越過那些不合時宜的情節,在那裡面,藏著流傳千年的古老智慧,『當你糾結在人生的困境裡,不妨從神話中尋找最原始的本質。』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