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溝通與了解,是一種能讓敵人變成朋友的有效方法。

One effective way to turn an enemy into a friend is by communicating and understanding.

驚奇隊長 (Captain Marvel), 2019
myVideo 影音隨看 : https://lessons.pse.is/JP7AP

年輕時的Fury 個性十分活潑,雖然一開始不太相信外星人的存在,但在見證了Carol的能力以及會變身的Skrull星人之後,他不只立馬改觀,還決定插手Kree和Skrull之間的紛爭。在這個過程中,Fury曾經多次面臨到誰該相信、誰又不該相信的難題。

這部電影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因為Skrull擁有可以變化外型的能力,片中角色們為了要分辨彼此的真實身份時,都會問對方一些假冒者無法知悉的事實。因為根據設定,Skrull在變身時只能夠獲得變身對象近期的記憶,所以以前發生過的事、或是沒有其他人會知道的事就比較能被用來判定真假。例如Carol就曾經要Fury舉一個自己的怪僻,而Fury的回答是:『吐司麵包如果對角切了,他就無法下口』。

雖然這個橋段的用意是為了增添幽默,但其實卻暗藏了一個做人處事、特別是在敵我難辨的情況下非常有用的技巧,那就是溝通。不管是在漫威電影裡還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都曾經看過有很多的衝突,都是在雙方還沒經過深入溝通,就先入為主地將對方視為敵人,接著就直接採取武力。

想要看年輕版Fury的朋友們,這部電影現在已經可以在線上看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