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浩翻譯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144&next=1&sub=1

 

年度藝人

今年七月,一位名為 Psy 南韓的歌手發表了一首叫《江南 Style》的單曲。當時很少人,甚至可以說是沒有人能想像這首大部份是韓文的歌曲接下來的命運。《江南 Style》的 MV 成為了今年最廣大的文化現象,在 YouTube 的點閱率已經突破十億次。但 Psy 的重要性不僅限於這首歌的成功,他代表了文化全球化的開始,任何國家的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國際巨星。

年度活躍份子

當提到真正的勇氣時,很多人都會想到瑪拉拉優素福扎伊。而瑪拉拉還是個少女的事實,讓她的勇氣更難能可貴。瑪拉拉為 BBC 撰寫有關她在塔利班管制下的巴基斯坦斯瓦特地區生活的部落格,使她聲名大噪。瑪拉拉推動女性教育,且一名塔利班槍手因為這項「罪行」而在校車上對她的頭部開槍。但她奇蹟式地生還了。而如果塔利班以為這一槍可以終止瑪拉拉的推廣,他們就錯了。因為她驚人的勇氣,女性受教育的議題已獲得了全球關注。

年度文化偶像

一年之前,「林來瘋」這一詞沒有任何意義。今天,全球數百萬人都對這詞很熟識。NBA 球星林書豪是真正居於劣勢的人,在成為全球巨星前吃過不少苦。而位這年輕運動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看待成名一事的態度。他沒有變得自大,仍忠於自我並堅守他的信仰。也是因為這樣,他成為激勵數百萬人的人物。

年度商業領袖

在這經濟黑暗時期,張忠謀證實自己是個值為榜樣的人物。身為台積電創辦人暨董事長的他向員工保證,無論目前景氣多差,他都不會裁員。而且他還發給員工每人新台幣一萬兩千元,合計三億三千萬元的獎金。如果我們要避過下一個全球經濟危機,就需要更多像張忠謀這樣關心社會跟關心公司業績一樣的商界領袖。

年度運動員

在奧運舉辦當年選出一位年度運動員是件非常困難的事。但今年有一位運動員並不因贏得任何奧運獎牌而引起了全球注意。在二○一二年夏季奧運中,來自南非的國手奧斯卡皮斯托利斯成為史上第一位雙腿截肢的奧運選手,他參加了男子四百公尺以及一千六百公尺接力。皮斯托利斯的故事象徵無論人們是否有心理和身體的殘障,都可以在社會上扮演重要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