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回去的地方叫家;愛你的人叫家人;世上最幸福的,是兩個都有的人。

Having a place to go back to is called home, having someone to love you is called family, having both is a blessing.

別告訴她 (The Farewell), 2020
YouTube影評:https://lessons.pros.is/P3AMS

🔥嘻哈歌手第一次演女主角就拿金球獎,到底是怎麼樣精彩的演出?
🔥導演王子逸的真實人生故事改編,阿嬤生病到底要不要告訴她?
🔥四次出現『鳥』的不同意義?姨奶奶是真的?東西文化差異有多大?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故事敘述一個移民到美國多年的華人家庭,得知住在中國老家的奶奶罹患了癌症,剩下三個月的壽命。為了不讓奶奶傷心,他們決定與家人聯手隱瞞奶奶的病情,並以孫子結婚作為藉口,讓全家團聚在奶奶身邊。

『愛與欺騙』,本身就是一個極為戲劇化的主題。但更戲劇化的,是當我們發現原來女主角的原型,就是華裔導演王子逸(Lulu Wang)本人。她的奶奶在2013年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她與家人對於要不要向奶奶揭露實情,起了多次的衝突,但也因此將這段經歷紀錄了下來。當她向各大製作公司提案拍攝計畫時都被拒絕了,直到2016年上廣播節目述說這段經歷,獲得許多迴響之後,王子逸才找到了開拍的機會。

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會先介紹劇情大綱,並且藉由電影中一個很重要的象徵-鳥,來分享電影教了我們的事,在影片的最後也列出了一些電影的有趣花絮!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epa=SEARCH_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