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不是只有一種樣子。如果一個人沒有用你希望的方式愛你,並不代表他沒有全心全意地愛你。  
   
Because love is never the same for everyone, so someone may still love you just as much even if they do not love you the way you want to be loved.  
親愛的房客 (Dear Tenant), 2020
https://youtu.be/Peo7m2L8mhU

最近的國片真的是佳作不斷!我們上週看了這部即將上映的《親愛的房客》就非常喜歡,也覺得會在今年的頒獎季中大放異彩。不出所料,當入圍名單揭曉時,《親愛的房客》入圍了六項大獎,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音樂、以及最佳原創劇本。
因為不想影響大家的觀影經驗,我們今天不想討論太多的劇情,但可以告訴你的,是導演鄭有傑用了一個很特殊的角度,拍出了一部少見的『懸疑溫情片』。電影一開始就告訴了你結局,但是卻只會讓觀眾感到不解,為什麼主角會陷入了這樣的困境?接著劇情開始倒敘,我們開始慢慢地認識了男主角:一位住在頂樓加蓋的神秘『房客』,以及他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家庭,片名又為什麼要叫他『親愛的』?
或許你已經從目前釋出的相關資料中得知,《親愛的房客》是一部描述同性愛的電影,但一部好電影的高明之處就在於,即便你將片中的同志元素移除,依然不減它的優秀,而恰到好處的同志元素卻能在關鍵的時刻放大那些平時比較容易被忽略的議題。我們非常喜歡片中幾位角色的演出,不管是男主角莫子儀、配角是元介和陳淑芳、乃至於童星白潤音,不只自己的戲份演得很好,彼此之間的火花也相當精彩。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希望被身邊的人給理解,但在《親愛的房客》裡這卻像是個不可得的奢望;看完了電影我們感受很深,因為在埋怨不被理解的同時,我們又有試著去理解那些誤解了我們的人嗎?而就算我們不能理解一個人,那是否至少可以試著去體會他的苦衷呢?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