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需要擺脫過去,沒有它,你不會像今天一樣這麼堅強。  

There's no need to get rid of your past; you won't be the strong person that you are without it.  

聲命線索 (The Call), 2020
YouTube影評:http://lessons.piee.pw/3ab3d5

🔥Netflix上少見優質懸疑電影,一通電話能夠改變過去未來?快來看詳細解析!
🔥雖然有些邏輯漏洞,但是氣氛滿分跟演技都無懈可擊!
🔥結尾到底是什麼意思?時空機制如何運作?為什麼人會出現又消失?
常看這個頻道的觀眾應該發現,我們對於驚悚懸疑題材的作品情有獨鍾,而前幾天在Netflix上看了《聲命線索》之後瞬間大愛,還當天就重看了一遍,只為了弄清楚故事的來龍去脈。
電影的故事敘述,一位名叫做金書妍的28歲女孩,在2019年時回到了偏遠的家鄉探訪她疏遠已久的重病母親,卻在早已荒廢的老家中接到了一通神秘的電話;電話那一頭的女孩慌張地向她求助,說自己正被母親虐待施暴。當晚書姸還在家中找到了一間密室,並從裡面的一本日記得知,她通話的對象名叫做吳英淑,在20年前曾經也住在這間房子裡。兩個女孩雖然不知道原因,但卻透過這支電話發展出了一段跨越時空的友情,而故事就環繞在她們用一通又一通的電話,試圖改變彼此人生的過程中。
即使這類型的電影很容易讓觀眾在試圖破解劇情中的『時空機制』時,因爲一些看似難以自圓其說的矛盾而感到困惑,但我們覺得如果將《聲命線索》看成是一個寓言故事的話,或許就能對片中想傳達的訊息有更深的了解。因此今天的節目我們想先透過解析兩位角色:吳英淑和金書妍,來分享這部電影教了我們的事,最後則會用Q&A的方式回答一些你可能會有的疑問,包含了最多人想知道的『結尾到底是什麼意思』?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