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說話,不代表沒有話說;不反抗,不代表欣然接受;不行動,不代表沒有計劃。

Just because I don't speak, doesn't mean I don't have anything to say; just because I don't fight, doesn't mean I accept everything peacefully; just because I don't act, doesn't mean I don't have a plan.

恰吉影集版 (Chucky the Series), 2022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4bdkah

恰吉回來啦!長壽的恐怖片很多,但要能夠經得起重啟再重啟、續集再續集,30年之後依然屹立不搖的卻屈指可數。『恰吉』從1988年推出第一集開始,不只替『砍殺恐怖片』類型電影開創了新的局面,這個頂著一頭紅髮,穿著吊帶褲的娃娃,外形神似某位知名議員的角色,更被許多人認為是影史上最恐怖的反派之一。
《鬼娃恰吉》系列的故事大綱其實並不複雜,基本上就是在敘述一位連續殺人犯Charles Lee Ray在1988年在被捕時身受重傷,在死亡之際將靈魂附身在一個Good Guy『好傢伙』娃娃身上,接著為了想要借屍還魂而展開了一場又一場的屠殺。在第一集推出之後大受觀眾喜愛,後續也推出了七部續集,更在今年被影集化!
我們覺得這個系列之所以大受觀眾歡迎,最主要有三個原因,那就是:
1. 利用孩童們的純真製造的反差
2. 每集都有獨樹一格的殺人方式
3. 老派但卻十分有效的特效手法
雖然恰吉的娃娃型態不能說有多討喜,但是當一個外表無害的娃娃搖身一變成為了兇殘的殺手,拿著菜刀滿場追著人跑、或是趁人之危跳出來攻擊時,那種驚嚇程度還是讓人毛骨悚然。而前面幾集中作為對比的小男孩主角的純真,更是成功凸顯了恰吉的狡詐與邪惡。我們覺得恰吉這個角色之所以會成功,除了一般人對娃娃不會特別提防,更不會相信娃娃會殺人,所以每次看著電影裡無辜的人類角色被虐殺,卻沒有人能夠幫助他們時,更能挑動觀眾內心的恐懼。
另外『砍殺類型』的恐怖片之所以歷久不衰,就是因為劇組人員總是能想到與眾不同的方法來呈現暴力。而鬼娃恰吉因為身材嬌小,往往得要靠著自身的敏捷、對手的大意、以及各式各樣的兇器才能達成目的,而恰吉在系列中的各種行兇手法也成為了系列中的賣點。
而這次的影集版在許多方面可以說是集以往的所有作品之大成,不只保留了原本恰吉的兇殘,但卻又讓他與一個飽受欺負的少年相遇,兩人之間發展出一種超乎想像的感情。不只如此,影集版還融合了許多現代元素,可以說讓這個老牌IP跟上了時代。我們非常喜歡這次的影集版,而第一季全部八集目前已經上架在MyVideo上,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