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有那麼一個人,在乎的不是你能飛多高,而是你是否累了想停下。 

The one who truly loves you cares not about how high you can fly, but if you’re tired from all the flying.   

俗女養成記 (The Making of an Ordinary Woman), 2021
CATCHPLAY+  免費看:https://lessons.pros.is/4fvd4b

今年中秋,除了出遊烤肉,還可以與家人一起追劇喔!在剛剛公佈的金鐘獎入圍名單中,《俗女養成記2》共入圍15項大獎,包括最佳戲劇節目、導演、編劇獎、女主角女配角,以及多項技術類大獎,是我們多次推薦的優質戲劇!
故事敘述主人翁陳嘉玲,是個即將邁入40歲的熟女,在北上打拼20年後,感到一事無成:不管是在事業、感情,還是在家庭關係上都遭遇了瓶頸,直到回到家鄉回顧童年、重新認識自己,才逐漸找回人生重心。而第二季的故事,就延續著陳嘉玲在台南老家,開始全新人生階段來展開。
這部改編自作家江鵝同名散文的作品,全系列共有兩季,各有10集。第一季在2019年播出後大受好評,也拿下了當屆金鐘最佳迷你劇集獎和最佳女配角等獎項。而第二部維持一貫叫好又叫座的高水準,相信也會在今年的金鐘典禮上風光奪獎!
這個系列有兩個特色,一個是利用角色的兩個時間軸來做出對比,用以描繪角色們成長的心路歷程:以第一季的時間軸來說,就是2019年和1988年的國小版嘉玲。第二季,則是2020年和1990年國中版的陳嘉玲。另一個特點,是運用了舞台劇的表演風格,不管是祖孫三代的演員實際年齡相近,以表演來取信角色設定。或是用較為誇張荒謬的劇情和演法來呈現悲喜交錯的人生故事。
一開始可能會看不習慣,但保證一定會愛上喔!
如果《俗女》第一季是帶我們回到童年的話,那麼第二季就是把我們拉回現實,觀照走向不同階段的自己。根據身兼編導和製作人之一的嚴藝文,在《幕後全紀錄》裡提到《俗女2》想要帶給觀眾們的主要訊息是:
『人生的階段中,最珍貴的,也是最大的成就,就是做回你自己。-p.90』
或許,這也就是為什麼在第一季的希望與喟嘆中,我們會覺得第二季這麼犀利寫實,卻又真摯動人的原因吧。
如果你還沒看過《俗女養成記》系列作品的話,即日起至 9/18,CATCHPLAY+ 邀請你來免費欣賞!不僅如此,還可以免費欣賞入圍 13 項金鐘的《良辰吉時》、入圍16項大獎的《茶金》、還有入圍2項綜藝類別的《熙娣想聊》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