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成長並非一個過程,而是在剎那之間。

Sometimes growing up doesn't happen over time, but in an instance.

兔嘲男孩 (Jojo Rabbit), 2019
YouTube影評:https://youtu.be/STuRv-ucQLc

🔥不要被名字騙了,這是一部一定要看的神片!黑色幽默到了極致,好笑卻又好感人!
🔥黑寡婦又一突破演出,還造就了一位12歲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天才童星!
🔥這是真實故事嗎?肚子為什麼有蝴蝶?兔子耳朵怎麼綁鞋帶?蓋世太保是誰?新影片一次告訴你!

光聽片名你一定會搞不清楚這部電影是在講什麼,但請不要被它給誤導了,這不只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電影,要不是它被排在一月份正式上映,《兔嘲男孩》還會直接成為我們2019年的十大愛片。
導演Taika Waititi曾經執導過《雷神索爾3》,有部分猶太人血統的他還不計形象親自上陣扮演希特勒,極盡嘲諷之能事卻又發人深省。而他透過了Jojo童真的視角來詮釋黑暗的歷史並不是為了要淡化或是醜化事實的殘酷,反而是告訴觀眾,當所有人都能平心靜氣地用各種角度來看待一段痛苦過去的時候,不管是幽默還是嚴肅,就代表了已經從中學到寶貴的教訓並且釋懷了。但當然對於受害者,我們永遠都要記得給予尊重與同理。
觀眾看到了一個原本受到教育與環境影響,而仇視著納粹德國以外的所有國家與種族的小男孩,在經歷了各式各樣的人生歷練之後慢慢地學回聆聽自己的內心,並且領悟到『對與錯』、『愛與恨』等議題的意義。
今天的節目我們會先快速介紹劇情大綱,接著會分享電影教了我們的事,最後則會用Q&A的方式回答你可能會有的疑問。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