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雖然不能在一起,但不代表他們不會越愛越深、越愛越久。

Just because some people can't be together, doesn't mean they will stop loving each other.

咒術迴戰0 (Jujutsu Kaisen 0), 2022
MyVideo 影音隨看:https://lessons.pros.is/4gh9mu

#而且還是純愛
《咒術迴戰0》是動畫影集《咒術迴戰》的劇場版前傳。
本次劇場版的故事則是發生在本傳前一年的2017年,主要環繞在16歲的少年乙骨優太成為東京高專學生、並且試圖解除自己身上的特級詛咒的過程裡。
在《咒術迴戰》的世界裡,人類在經歷各種負面情緒,或是反芻討厭的記憶,例如痛苦、後悔、恥辱時會做出詛咒的行為,而咒力在累積之下就會形成『咒靈』;換句話說就是人類身上流出的咒力集合體。雖然一般人看不見咒靈,但祂們卻會造成危害,輕則讓人身體不適,重則讓人死於非命。也因此像是學校和醫院這種累積許多人類回憶的地點,很容易成為承受負面情緒的容器,導致詛咒累積而出現咒靈。光是在日本每年就有超過一萬人因此死亡或失蹤。
因為咒靈自古以來就存在著,以消滅咒靈為職業的咒術師就相應而生。
但因爲只有詛咒能對抗詛咒,咒術師們要不就是本身具有強大咒力,要不就是能夠透過被賦予詛咒的咒具來打擊咒靈。消滅咒靈的行為在作品裡被稱作祓除;根據資料,『祓除』是東亞傳統宗教裡,例如道教、神道教等,為了要消除晦氣而舉行的潔凈儀式,或用水洗濯,或用火祈福。
為了要培養咒術師,以及預防有咒力的人誤入歧途成為詛咒師,日本成立了兩間『咒術高等專門學校』,分別位在有詛咒聖地之稱的東京跟京都。有趣的是,兩間都是公立學校,而在影集裡也有出現過當發生和咒靈相關的重大案件時,咒術師們能夠獲得凌駕執法單位的特權進行調查,看來政府高層對於詛咒不只相信真有其事,詛咒師們搞不好還是某種檯面下的公職人員喔!
這部作品在原作作者芥見下下的精心打造下成為了一個極為有趣又龐大的世界,不只具備了時下動漫的天馬行空熱血元素,還融合了許多日本文化裡的習俗、傳說,甚至是歷史人物,可以說是想看熱鬧的不會失望,想要鑽研的也能樂在其中的優質作品。
如果你錯過了當初的院線的話,現在這部作品已經可以在MyVideo上看到了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