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信就是,不需要靠別人來告訴你,就知道自己真的很棒。

Confidence is being able to feel awesome without needing someone else to tell you.

咒術迴戰 (Jujutsu Kaisen), 2020
展覽連結:https://lessons.pros.is/4pnyts

五條先生最高!喜歡《咒術迴戰》的朋友們有福了,正式的官方巡迴特展來啦!
《咒術迴戰》動畫是改編自漫畫家芥見下下的同名作品,並由知名的MAPPA社製作,故事敘述一位名叫做虎杖悠仁的少年,意外來到了一間專門培訓對抗「咒靈」的「咒術師」的學校,並成為了「最強咒術師」五條悟的學生的故事。原來,在《咒術迴戰》的世界裡,人類的各種負面情緒會以詛咒的形式發洩,而這些咒力在累積之下會形成咒靈,對人類造成危害,光是在日本每年就有超過一萬人因此死亡或失蹤。而因為只有極為少數擁有強大咒力的咒術師們能夠以毒攻毒,用詛咒消滅詛咒,所以日本特別成立了兩間咒術高等專門學校專責培養咒術師。
我們覺得,《咒術迴戰》之所以大受歡迎,除了在對抗咒靈時的動作場面十分精彩之外,更是因為原作者很用心地融合了許多日本文化裡的習俗、傳說,甚至是歷史人物。另一個讓《咒術迴戰》爆紅的原因,就是劇中各種極具魅力的角色了,無論是完美的化身 – 五條悟,或是熱血的男主角虎杖悠仁,潛藏在他體內的千年詛咒「兩面宿儺」,乃至於學校裡的咒術師們,不只在打鬥時有屬於自己的華麗招式,角色的內心掙扎與成長也都十分有看頭,可以說是想看熱鬧的不會失望,想要鑽研的也能樂在其中的優質作品。
這次的展覽是以動畫第一季的內容為主,分成了四大區塊:日本展前期動
畫手稿區、日本展後期動畫手稿區、主辦單位新增的台灣限定場景區以及商店。如同我們前面提到的,《咒術迴戰》的動作場面不只精彩,流暢與細膩度更是不輸給電影,而這些細節在兩個手稿區裡都展露無遺,不只有手稿與角色設定稿的展示,還有分鏡圖、投影區、導演與幕後人員的訪談內容等等。粉絲們可以看到幾個影集裡經典名場景的製作過程,例如虎杖首次遇到特級咒靈、五條悟和漏壺的戰鬥、七海與真人的單挑、領域展開、京都姐妹校交流會的畫面等。此外,大受觀眾好評的「片尾動畫」這次在展覽裡也有特別介紹到,想知MAPPA是如何透過真人跳舞驅動動畫角色動作。跳脫既有常見格式的片尾,以更輕鬆、娛樂、有趣風格去展現動畫角色的另一面的話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另外展覽內很用心地設置了一些專屬區塊,一一介紹了作品裡的幾個特殊設定,例如「咒力」、「領域展開」等等,以及角色設計師「平松禎史」的訪談,分享他將不同角色動畫化時的心得,還有特別介紹五條老師、兩面宿儺以及三位主角在設計細節上的不同之處。而如果你對這部作品不是太熟悉也不用擔心,展場除了有投影區播放動畫的精選片段之外,也打造了幾個精美的經典實景讓你能夠拍照打卡,例如虎杖的死刑房、咒力修行室、咒術甲子園等等。不只如此,在台灣限定廠景區裡還設置了首次在海外亮相的等身角色人型,包括了伏魔御廚子、虎杖悠仁、兩面宿儺以及五條悟。雖然伏魔御廚子先前於台北松菸快閃店展出過,但這次將會以不同的燈光和投影效果,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