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這場旅程,最珍貴的,一直都是那些陪你一起完成的人。
Life is a journey, and the most valuable thing is always those who are traveling with you.
 
我的大叔 (My Mister), 2018
 
朴家三兄弟總是聚在一起喝悶酒,聊天的話題天南地北:從要拍一個關於自己人生、劇情神展開的電影、要穿新的內褲才能就死、再到喪禮現場要多少花圈才夠⋯⋯
大哥朴尚勳生性浪漫、愛面子,先是被裁員、後來創業失敗,對自己的人生幾乎處於放棄狀態,遂把希望寄託在二弟東勳身上,要他代替自己出人頭地。而大哥餘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幫媽媽辦一場風光的葬禮。原先要去外地應徵警衛失敗的他,從好友經營的清潔公司找到希望。工作時的小確幸,就是在『快不行』的時候,要踩下油門衝一波!
二哥朴東勳在社區被公認為碩果僅存的成功人士:他是專門審查建築結構的技師,不僅有忠心的團隊,還有機會成為高階主管。他的妻子是律師,兒子還在美國留學。在首爾擁有寬敞的公寓,還有能力再幫媽媽買房,甚至是長年負擔起大哥與小弟的開銷。他的人生看似一帆風順,但實際上卻是一事無成。原來這個可憐的男人,早就已經扛不起家中的經濟重擔,得要信用借款才有錢給家人花用,於是就更加不敢丟了飯碗。不僅如此,大叔的另一半居然還跟他討厭的上司外遇,這讓念及舊情卻也不想改變的他,只能吞下所有的氣憤與侮辱,過著有如行屍走肉的人生。直到一個來歷不明的約聘助理李至安的出現,大叔才被迫踏出『痛苦的舒適圈』,重新活出了新的生命。
小弟朴奇勳性格剛烈、情緒化,導演初試啼聲就在坎城為國爭光,不願埋沒身為創作才華,於是蹉跎了二十年都沒有作品。直到與奇勳撕破臉的電影女演員再度出現,奇勳不僅找回了生命中消失已久的火花,卻也被迫回頭省視內心,勇敢揭露當年為何會暫停拍攝,並把所有責任都推卸給不會演戲的女演員⋯⋯
大哥與小弟各自因為事業失敗,寄居在老家,也成為了東勳最沈重的經濟壓力。但從精神面來說,東勳很需要兄弟的陪伴,像是大哥明白婚姻裡不足為外人道的為難,而小弟更是時常為二哥出氣。
三兄弟如同媽媽所說的,只要一人有事情,三人都會心情不好。他們這一生互相牽絆,但也從互相支持中找到前進的動力。他們並非傳統的長幼有序,但實際上卻真正做到了兄友弟恭,就像是奇勳所說的:大哥喜歡他自己,所以他也喜歡大哥;而二哥不是用權威,而是用守護馴服了自己。
三人的手足關係平常嫌煩,但需要的時候,卻會為彼此衝撞。每次看到小弟請兩個哥哥吃生魚片的那場戲,或是三個人穿著破掉足球隊外套走在路上的模樣,也都會讓我們想起自己的手足,這種從同根生、到各自茁壯的緣分,非常難能可貴。
2023年有許多人意外離世,包括了飾演二哥朴東勳的知名演員李善均;而2024開始沒多久,又發生了不少憾事。這次,我們想用朴家三兄弟的角度,以及這家人自拍的幕後花絮來換個角度分享《我的大叔》。相信這齣人生必看的療癒神劇,能夠陪你在人生的旅程上,平安抵達。
 
宏浩翻譯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lessonsfrom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浩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